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廣達游於藝培訓新北特校導覽小尖兵 進入米羅奇幻小宇宙藝術世界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2-04-28 人氣:

廣達游於藝培訓新北特校導覽小尖兵 進入米羅奇幻小宇宙藝術世界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廣達基金會與新北特殊教育學校合作「廣達游於藝」計畫,讓藝術進入校園舒緩疫情緊張氛圍。展覽期間為4月11至29日,於校內「奇茂美術館」舉辦「米羅的奇幻小宇宙」畫展,共展出34幅精彩創意畫作,帶給全校師生一場豐富藝術饗宴。

此次新北特殊教育學校畫展分為「探索米羅的宇宙天地」、「想像力發射」、「航向創作的基地」、「回到我的星球」四大展區,並於各展區結合遊戲、個人創作或班級創作進行互動性與操作性活動,帶給特殊學生們更多元的藝術體驗。在這些打破常規、個人色彩強烈的作品前,米羅的獨樹一幟與特教學生的獨特特質產生有趣的共鳴。「藝術能帶給特教孩子很多想像,豐富生命色彩,透過引導在孩子日常生活的色盤中加入花彩顏料,豐富更多生命的想像,」校長謝順榮開心分享。

主辦活動的教學組長李馥君表示,這是一次很特別的經驗,本次展覽米羅大師是西班牙人,自小就非常喜愛繪畫,在作品中常看到奇奇怪怪的幽默圖案或符號,讓人覺得是個充滿童心及想像的奇幻世界。看著學生在進行導覽小尖兵的工作任務,努力克服緊張不安的情緒,只為了展現最好的一面,真心被學生的努力感動著。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強調,藝術不分國界、年齡,是傳達情感教育最好的素材,新北市積極引進更多企業資源,協助校園豐富學習資源。藝術教育列車前進特殊教育學校,讓特教學生一同感受藝術的美與力量,進而在藝術創作中肯定自己的價值,這是教育最美的印證。

            廣達游於藝在新北特殊教育學校各展區結合遊戲,帶給特殊需求學生們更多元的藝術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