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民進黨批新北停課政策 國民黨:民進黨打臉中央籲全國一致指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孫曜樟 時間:2022-05-20 人氣:

民進黨批新北停課政策 國民黨:民進黨打臉中央籲全國一致指引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孫曜樟)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19日下午召開「中央政府別甩鍋 讓民眾承擔無能惡果!」記者會,反批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指稱新北市停課因地制宜,家長無所適從,國民黨團書記長廖先翔表示,民進黨團完全搞錯方向,新北市依照中央指示辦理,若民進黨不滿意,應該向蔡總統表達不滿。

國民黨團書記長廖先翔指出,現在疫情持續延燒,學生該不該停課是家長最關心的議題,支持或不支持都各有論述,若交由地方政府做決定恐讓家長更無所適從,呼籲中央扛起責任,頒布全國一致標準。

廖先翔表示,民進黨團過去質疑侯友宜市長沒有順時中,現在新北依照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及教育部5月8號的指引執行,怎麼民進黨團突然要求新北逆時中了呢?新北市一直與中央並肩作戰,而5月8號的指引執行下來,確實有許多的家長提出建議,現在已經5月19號過了11天,請中央拿出專業,給予回應,要不要停課或者有新的指引或配套措施,請中央盡快給予說法,不要讓地方成為夾心餅乾。

劉美芳議員以家長的角度表示,新北跟台北有很多城鄉上的差距,像新北有都會也有偏鄉地區,要在停課與學生受教權之間取得平衡,中央的指引很重要,希望中央不要再甩鍋踢皮球踢回地方政府。

江怡臻議員表示,身為二個小孩的媽媽,自己也身陷停課又復課的無限焦慮循環當中,小孩去上課擔心被傳染,也憂慮傳染給同學,若是全面停課,如何照顧也讓生活也大受影響。江怡臻指出,正如同去年發布三級警戒時,最高確診數單日三、四百人,中央頒布統一標準,而今日疫情確診數已衝破9萬人,停課政策應該比照去年三級警戒,制訂全國一致的指引,也請把疫情儘速控制下來,不要繼續讓全國人民陷於焦慮不安及矛盾之中。

市議員王威元則表示,自己是國小家長會長,接到許多家長的心聲,認為不應該讓家長自己在孩子的健康跟學習之間來做權衡。王威元表示,如果要全國停課,中央應該提供防疫津貼,讓家長無後顧之憂,放心上班。

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議員廖先翔、王威元、江怡臻、劉美芳、洪佳君、蔡健棠、林國春、邱烽堯、黃桂蘭、黃永昌、林國春、黃林玲玲、陳錦錠、陳儀君、白珮茹、楊春妹等人齊呼口號「 中央卸責無擔當 地方成為夾心餅乾」呼籲中央趕快訂定一致的停課標準,不要讓地方無所適從。

              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呼籲中央對停課制定全國一致指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