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新北幼兒園變身為「社區轉角美術館」 美藝童趣療癒疫情下的身心靈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2-05-31 人氣:

新北幼兒園變身為「社區轉角美術館」 美藝童趣療癒疫情下的身心靈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幼兒教育是美感啟蒙關係時期,在疫情嚴峻國內確診人數居高不下的情況下,私立青園幼兒園舉辦由師生共同創作、備展近半年的「美有什麼藝思~藝想大師童樂繪」年度藝展,透過美學來療癒撫慰疫情下家長及幼兒的心。

青園幼兒園園長陳敏惠表示,兒童藝展遇上疫情爆發曾考慮要停辦或延期,但基於家長、幼生殷殷期盼,經過園方防疫小組多次討論評估,幼生下課後,分批、分流、降低並嚴格管控參觀人次,同時徹底執行戴口罩、維持社交距離,增加清消頻率落實防疫安全,讓參觀的家長與孩子,學習自我保護與正常生活的平衡與應對方法。園方更希望藉由藝術創作與童趣展現,撫慰疫情下、壓力巨大的身心靈。

此次幼生的創作是向米羅、盧梭、保羅克利、畢卡索等大師致敬,先由老師引導孩子觀察、解構經典名畫中的線條、形狀、色彩、材質,再嘗試不同媒材、技法,在幼生動手創作時,自由地創意組合、天馬行空的呈現創作者心裡的畫面與想法於畫紙上。因此每個幼生的作品,都有大師的味道,且更增添獨一無二的美感表達。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新北巿鼓勵幼兒園扎根美學於教學課程,透過幼兒的生活經驗引導幼兒主動學習,豐富幼兒的多元學習,從校園為踏查的基礎,發展在地美感課程。美感教育的養成是在一次次的師生互動、親子合作以及教學過程中累積,在這一波嚴峻的疫情下,透過美學課程可以舒緩疫情下緊繃的情緒,同時感受美藝童趣帶給心靈的正向能量。

       親子互動區,讓來參觀展覽的家長也能與孩子一同動手透過大師技法創造出美力作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