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台北大愛、耕莘附幼細心照顧幼兒 成為醫護家長最堅固的防疫後盾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2-06-06 人氣:

台北大愛、耕莘附幼細心照顧幼兒 成為醫護家長最堅固的防疫後盾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疫情嚴峻國內確診人數居高不下,新北市許多學校園所經校內防疫會議討論後暫停實體課程實施居家線上教學。但許多醫護投入防疫工作,無力分身照顧小孩,慈濟慈善基金會附設台北大愛幼兒園及耕莘專校附設實驗幼兒園不併班、也不停課,每周與家長確認收托需求,成為醫護家長最大後盾。

台北大愛幼兒園的李靜芳園長說,看見醫護同仁家長的工作需求與承擔,也同感責任與使命,希望能為台北慈院同仁盡一份心力,讓家長無後顧之憂。家長們在工作與照顧孩子的壓力下,也會取其平衡配合園所停課措施,維護幼兒健康安全為首要。

幼兒園因應疫情調整每日例行性活動的實行方式,加強幼兒健康檢視、生活教育引導、出汗性大肌肉活動的循環規劃、隔板與三餐前後的力行嚴格清消,以及放學後全園環境清消,活動時拉大、拉寛安全距離及做好防疫的細節,保護幼兒,讓幼兒人格與健康兼具的成長。幼兒程毓涵的媽媽,同時也是外科部程醫師太太表示,感謝老師在停課期間的貼心關懷與安排,讓家長備感溫暖。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疫情期間醫護人員工作量增加,感謝學校工作人員齊心協力,由幼兒園提供基本照顧,讓家長不用擔心孩子的用餐飲食及安全照護,做醫護人員後盾,攜手合力戰勝病毒。

             新北學校齊心協力,提供基本照顧,做醫護人員後盾,攜手合力戰勝病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