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準公共幼兒園課程教學輔導計畫 打造優質、快樂的學習環境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2-06-28 人氣:

準公共幼兒園課程教學輔導計畫 打造優質、快樂的學習環境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為提供優質平價的準公共教保服務,教育部國教署規劃多項準公共幼兒園提升品質方案補助,其中於108學年度開辦的「課程教學輔導計畫」,當學年度即有95園提出申請,109學年度增至139園,110學年度又增至191園,計畫並持續辦理中,以提升準公共幼兒園教學品質。

以新北市私立向日葵幼兒園為例,該園邀請輔導人員到園輔導、進班觀察教保服務人員教學狀況,評估課程設計與教學方式,設計符合幼兒發展需求的教保活動課程,並規劃妥適的學習區空間及提供多樣的教具、玩具等,讓學齡前幼兒實際動手做,啟發幼兒想像力與創造力,也增進幼兒感官、動作、美感及人際社會等領域能力的學習與發展。

參與本計畫的準公共幼兒園表示,經過輔導人員入園輔導、進班教學觀察並與教師面對面詳細討論課程設計與教學方式的過程,讓幼兒園從安排幼兒學習環境、課程活動設計,到如何激發並能更有效吸引幼兒主動學習的興趣等方面,皆有很大的啟發。

教育部國教署表示,將持續鼓勵及推動準公共教保服務機構申請辦理及提供補助,透過教保輔導人員入班觀察,評估課程設計與教學方式,規劃妥適的學習區空間並提供多樣的教具玩具,讓幼兒能在優質的環境中快樂學習。

                 新北市私立向日葵幼兒園安排學習區空間,讓幼兒實際動手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