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全國第一台小漾Maker號 巡迴新北偏鄉3年達百校 故宮文化也可以創客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2-07-21 人氣:

全國第一台小漾Maker號 巡迴新北偏鄉3年達百校 故宮文化也可以創客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新北小漾Maker號今年度持續線上送愛偏鄉,以把課程送出去,科技無落差的概念,將科技、創客、故宮博物院文化設計成課程,帶到新北市各偏鄉學校如上林、興華、大埔,以及野柳國小等校進行巡迴課程服務,同時也期待給予師生更多元的學習體驗。此外,「新北小漾Maker號偏鄉巡迴」更是新北市首創具文化底蘊的「一站式課程與設備到校服務」概念,自108學年度啟動後,目前計近800位師長與2500位學生參與,已達成百校次服務紀錄。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新北小漾Maker號是由新北市教育局與金山高中創客及科技中心教師團隊,攜手故宮團隊共同規劃課程內容,邀請偏鄉師生共同體驗,課程由故宮專業講師以文物歷史角度來探究從古代至現今的軌跡,再由金山科技中心教師團隊,跨領域學科知識教大家動手實作,讓師生在實作中瞭解歷史文化與創客精神。

109年更首創與故宮合作研發課程,結合文化、科技及創客精神學習,讓孩子在學校及家裡可以一同遠距體驗文化與科技結合的學習課程。內容包含壽而康X抗菌皂製作、紋飾與金文X方鼎撲滿製作、貨郎圖X貨郎車製作,以及草蟲捉迷藏展X仿生液壓大甲蟲等課程。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新北市領先全國推行創客教育近8年,是親子天下創新100評選中,唯一以「新北創客社群」獲獎之縣市。金山高中創客與科技中心,也同時獲得親子天下教育創新100,在偏鄉地區創客教育扎根與推廣,無論山上海濱,都能看到新北市創客及科技教育的發展與成效。透過職業試探、創客教育等各種體驗活動,讓孩子在動手做中學習,探索興趣認識自我,讓孩子發揮無限創意,實踐夢想化為現實的能力。

             全國第一台小漾Maker號 巡迴新北偏鄉3年達百校,圖為小漾Maker號巡迴團隊展示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