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新北關懷低收弱勢家庭 消防局攜手廠商免費助換熱水器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孫曜樟 時間:2022-08-04 人氣:

新北關懷低收弱勢家庭 消防局攜手廠商免費助換熱水器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孫曜樟)新北市政府為減輕低收入戶經濟負擔,杜絕一氧化碳中毒的潛在危害, 由消防局與熱水器品牌商聯手,共同為低收入戶免費更換安裝不當的燃氣熱水器,提供安全可靠的強制排氣型熱水器,4日上午10時並由副市長謝政達主持簽署儀式,推廣防範一氧化碳中毒及燃氣熱水器選購使用注意事項,務求讓市民度過一個平安溫暖的冬季。

消防局指出,北台灣於冬季期間常見個位數低溫,寒冷讓居家門窗緊閉成為生活常態,但是室內若加上不當安裝的燃氣熱水器,就會讓通風不良變成滋養一氧化碳中毒的問題溫床。在人口數臨近400萬,可謂地廣人稠的新北市裡,新北市政府積極宣導防範一氧化碳中毒的重要性,並每年編列預算,補助市民汰換家中安裝不合格的燃氣熱水器,希望能從源頭為民眾手守護居家安全。

111年為了更強化經濟弱勢族群的居住安全,新北市政府首創與熱水器品牌商簽署合作備忘錄,於8月4日上午10時由副市長謝政達主持簽署儀式,推廣防範一氧化碳中毒及燃氣熱水器選購使用注意事項,期讓新北市民掌握住家安全資訊,有效減少一氧化碳中毒案件發生,以避免生命財產損失。

副市長謝政達表示,新北市政府消防局競競業業走訪各家各戶,面對面宣導防範一氧化碳中毒的重要性,也因此新北市民能共享居家安全成果。但新北市仍有部分市民因自身經濟條件無力更換安全的燃氣熱水器,而被迫承受著一氧化碳中毒的風險。今年冬天市府媒合經濟弱勢民眾由熱水器品牌商免費提供安全可靠的強制排氣型熱水器,務求要讓市民度過一個平安溫暖的冬季。他同時呼籲市民朋友們,應自主檢視安裝環境並委請合格技術士施工換裝,以守護自己及家人的生命財產安全。

今日簽署儀式,先以看板方式宣導防範一氧化碳中毒注意事項,教導民眾一氧化碳危險性及相關防範措施,後續在謝副市長見證下,新北消防局與麗源光電、五聯企業、台灣林內、喜特麗、欣富揚、新海瓦斯及理想牌等7家業者簽署合作備忘錄,將在各業者平台上宣導民眾使用燃氣熱水器應注意事項及環境通風重要性等安全資訊,讓民眾選購熱水器能兼顧安全及需求。

          新北市府關懷低收弱勢家庭,由消防局攜手品牌商協助免費更換熱水器。(記者孫曜樟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