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第一屆好家百百款室內設計獎 一時無酉摘金與最佳永續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明宗 時間:2023-02-17 人氣:

第一屆好家百百款室內設計獎 一時無酉摘金與最佳永續

(台灣TB新聞網/記者陳明宗)第一屆好家百百款 室內設計獎,15日假展演空間舉行總決賽,並進行頒獎典禮,參賽作品一時無酉無酒精酒吧同時榮獲金獎與最佳永續獎,成為最大贏家。

由台北市室內設計裝修商業公會(TAID)主辦,活動於2022年7月開始徵件,經過三階段的評選後,最後選出二十強在總決賽透過設計理念的公開開講,展現其大方無禺的新創作。

此次活動的徵件主題以永續為主軸,在作品種類上面也是多元,除了有常見的住宅類型作品,還有辦公大樓、博物館、展示空間。總決賽的比賽規則也與以往的設計競賽不太一樣,主辦單位準備設計師交流的舞台,以「15秒 x 15張」的簡報形式,讓設計師運用15秒一張的投影片,上台展現自我風格與作品理念。

參賽作品一時無酉無酒精酒吧同時榮獲金獎與最佳永續獎,設計師李偉耕表示,這個作品透過時光、光影、時間的交錯,設計過程中很辛苦、很痛苦,但是也非常值得。

首屆總決賽在評審的陣容,邀請產官學翹楚共同訂定評選機制並進行公開評選,包括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建築研究所龔書章教授、中原大學室內設計學系陳歷渝教授、北科大工業設計學系李東明教授、冠軍建材公司林孟瑜特助、東湧實業公司吳和臻董事長、台北市室內設計裝修商業同業公會凌健星副理事長、好家百百款室內設計講理事長陳鵬旭。

中原大學室內設計學系陳歷渝教授指出,進入總決賽的作品無論名次都是優秀的,參賽作品多數有針對永續環境議題進行發揮,若有更好的延伸與呼應會更好,這次評審在評分上面真的非常難,每位參賽選手的分數其實都是非常接近,每位設計師都非常優秀。

台北市室內設計裝修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陳鵬旭表示,好家百百款 室內設計講賽事,通過支持永續與公益的企業,包括太格特殊建材、和泰興業、東湧實業、波龍藝術、冠軍建材、凱撒衛浴、長堤空間視、台灣富美家、京典衛浴、台灣櫻花、亞樂美精品門窗、台灣松下銷售等公司,贊助協力共同推動與支持,一起為更健康美好的居住環境,推動環境永續,與設計師攜手往永續邁進。

第一屆好家百百款室內設計講總決賽評審陣容堅強

獲得金銀銅獎作品的作者 上台領獎
標籤:兩岸藝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