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多納藝術101塗鴉詩人印德拉‧多迪【Indra到此一遊】個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茱茱 時間:2023-03-13 人氣:

多納藝術101塗鴉詩人印德拉‧多迪【Indra到此一遊】個展

(台灣TB新聞網/記者茱茱)引用觀光景點經常可見的塗鴉文字「某人到此一遊」的概念。來自印尼巴東,在世界各地展出的藝術家,印德拉.多迪(Indra Dodi)在Gallery 101展出饒富童趣的繪畫作品。共有十六幅2018年至2023年間的創作,其中有3幅是2023年首次發表的全新作品,在台北101大樓一樓Gallery 101藝術空間,為繁忙的金融中心營造活潑可愛的輕鬆氛圍。藝術家印德拉為了與觀眾有更進一步互動,特別發行一款Instagram濾鏡,讓你的照片呈現活潑童趣的氛圍當中。

印德拉說:學會閉上眼睛,重返童心,尋找創作的源頭,便是人類表達自我的「原力」。 歷經學院嚴格的專業訓練,尤其是在國立日惹印尼藝術大學競爭激烈的環境中,從超過一萬多名創作者聚集之地脫穎而出,足見印德拉的繪畫技巧已臻純熟的境界。但在發展個人創作語彙的過程中,他選擇使用最低限的繪畫技巧,逐步捨棄古典繪畫營造的豐富層次感,呈現如同孩童塗鴉般的視覺風格,也就是人類表達自我最原始方法。

印德拉奠基於爪哇地區的原住民文化,並放眼全球各地的街頭塗鴉風格,糅雜成為個人的繪畫語言,看似直覺的筆觸,結合等待辯讀的文字呈現在地生活,用社會觀察者的視角,向觀者報導有關天地人之間的軼聞。每一幅作品都有背後隱藏的故事,而這些故事經過觀者的詮釋也會出現許多不同的版本。全新作品”Behind the Big Story”以高樓建築為主題,描繪全世界眾所矚目、受到簇擁的偉大建築,其背後有著無數人的努力付出,才有今日我們看到的繁榮景象。邀請到Gallery 101到此一遊。

【Indra到此一遊:印德拉.多迪個展】

期間 ▎ 3.15-4.29.2023
地址 ▎ Gallery 101 (台北101大樓1F) 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7號1F
導航 ▎ https://goo.gl/maps/Rn3Z5aXiuBfEohLx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