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高崇雲新書發表《龍行天下台灣領航》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張汶寧 時間:2023-09-27 人氣:

高崇雲新書發表《龍行天下台灣領航》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張汶寧)中華學術文教基金會董事長、中華文化藝術總院總院長、高崇雲講座教授將於本年9月28日教師節當天在張榮發基金會6樓國際會議廳舉辦重大活動。包括中華學術文教基金會32週年慶,中華文化藝術總院頒證及第一屆海內外藝術家聯展以及個人80歲新書發表等。

高崇雲以回憶及評論方式撰寫了《龍行天下台灣領航》這一本專書,包括百餘件珍貴照片約35萬言,新書內容相當豐富,不僅是他個人對生命的體會也是當代文史工作者的實際記錄。

高崇雲說:本書重點有以下幾項:一、台灣是風水寶地,文化藝術人才鼎盛。全球華人公認宜居之地,我們應該好好珍惜。二、台灣擁有最佳的戰略地位。在此居住的華人有相當優異的表現與成就,因此台湾將有機會成為全球華人心靈的故鄉。三、台灣正面臨關鍵的抉擇,台灣的文明是否已經到達最高的層次?台灣能否樹立堅定正確的中心理念及思想?台灣能否與中國大陸及全球華人合作,攜手創造大同世界!四、吾人應該尊崇儒釋道固有思想、宣揚傳統的文化藝術以及堅持中山精神,才是台灣邁向光明社會的不二法門!五、台灣不僅要自立自強創造嶄新前景,而且必須尋求兩岸融合共存共榮的方案,才有機會成為全球華人的標竿與領航者!

圖一/高崇雲總院長為藝術家頒獎

圖二/高崇雲出席國際藝術收藏家協會典藏展剪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