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2013第四屆海峽兩岸互動數位內容設計大賽 業者北京介紹台灣網遊特色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吳建順 時間:2013-12-04 人氣:

2013第四屆海峽兩岸互動數位內容設計大賽 業者北京介紹台灣網遊特色

業者北京開講 台灣網遊特色

(台灣商報新聞)2013第四屆海峽兩岸互動數位內容設計大賽頒獎典禮暨高峰論壇二日在北京舉行。中國台灣網報導,論壇上,趣遊科技集團的海外合作中心總監吳曉寶發表了主題為管道與產品的博弈的演講,分析了臺灣網遊市場的特點。

吳曉寶介紹說,臺灣地區經過長期的發展形成了市場非常健全的互聯網遊戲市場,經過多年的體驗以及跟臺灣各地的溝通、交流,他總結出臺灣市場有以下六個特點,值得大陸公司去關注。

第一,當地政府儘管非常得力,市場很健康,經過多年發展有非常深厚的遊戲文化底蘊;第二,包容性強,對來自韓國、日本、大陸等其他地區的產品吸收消化性非常強,海納百川;第三,思辨性非常強,營運層面非常靈活,針對市場變化做出實質性的調整,與時俱進;第四,創造力強,包括險境奇俠傳等武俠劇都來自于臺灣,英雄輩出;第五,互動性強,互動協力;第六,自律性和行業自主監管比較強。

臺灣市場正是基於這些特點,經過多年培養,加上當地同業不斷努力,以及大型公司資本層面、行銷層面、營運層面的一起努力,呈現出一個非常良好的趨勢,這為大陸互聯網遊戲的發展提供了寶貴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