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廣西發展糖業 跨海來台取經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林宗正 時間:2014-03-12 人氣:

廣西發展糖業 跨海來台取經

廣西發展糖業 跨海來台取經

(台灣商報新聞)日前廣西農機局局長黃銘福和廣西農業科學院院長白先進分別率廣西農機、農科小組隨廣西黨委副書記危朝安赴台考察。在台期間,廣西農機、農科小組分別與臺灣有關單位就甘蔗生產農機、甘蔗育種和生產技術合作進行了洽商。

中國台灣網報導,考察期間,廣西農機小組先後赴台中、高雄兩市觀摩甘蔗田園搬運管理機生產線甘蔗機械生產線,商談農機合作事宜,與臺灣知名農機研發、製造企業達農公司、谷林公司簽訂了合作備忘錄和合作投資意向書。廣西農科小組與台糖公司交流,雙方達成開展甘蔗科研與生產方面的研究甘蔗的共識。

據瞭解,近幾年來,廣西甘蔗種植面積穩定在1600萬畝左右,2012-2013榨季甘蔗產量7500多萬噸,食糖產量791萬噸,占全國糖產量的60%以上,2013-2014榨季糖產量預計將超過800萬噸。但是廣西甘蔗生產機械化率只有43.2%,聯合收割機械化率極低,甘蔗收割勞動強度大,用工成本高,蔗糖噸價比國外高1000元。桂台甘蔗農機、育種、生產技術的合作,將有助於提高甘蔗生產機械化率,提升廣西蔗區生產力水準和競爭力,增強廣西糖業的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