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石獅日報:石獅外貿出口 爆增近一倍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4-11 人氣:

石獅日報:石獅外貿出口 爆增近一倍

石獅外貿出口 爆增近一倍

《石獅市2014年1-2月經濟運行通報》數據顯示,石獅市出口商品總值33453萬美元,增長90.1%,外貿出口出現強勁增長之勢。

石獅市新批外商投資專案4個,外商投資總額1452萬美元,合同外資額945萬美元,增長191.7%;實際利用外資1967萬美元,下降21.5%,完成全年任務的12.7%。進口商品總額2814萬美元,下降5.7%。

首季港口輸送量 石獅增長37%

石獅石湖港今年第三個月貨物輸送量297萬噸、集裝箱輸送量10萬標箱,與今年2月份相比分別增長70%、72%。受該月的主要指標的強力拉動,第一季度石獅港口輸送量也呈現良好增長態勢。據統計,第一季度,全市港口輸送量為678萬噸,集裝箱運量為23萬標箱,與去年同期相比增長37%、36%。

「清新福建」遊升級 十大線路出爐

在去年推出十大精品線路的基礎上,福建省旅遊局8日推出升級版「清新福建」十大精品線路,涵蓋了世界遺產、海洋、溫泉養生、高鐵動車、閩颱風情等主題。

其中,世界遺產之旅:主要行程為從廈門、福州或武夷山入境,與「世遺三嬌」武夷山、福建土樓、中國(泰寧)丹霞親密接觸,感受世界遺產帶來的心靈震憾。鑽石海岸之旅:主要行程是廈門、漳州、泉州、莆田、福州、平潭、寧德,漫步在福建4000公里鑽石海岸線,赴一場與大海的美麗約會。這條線路包括福州的三坊七巷和中國船政博物館等景點。

臺交會首辦 「商赴臺上市峰會

第十八屆臺交會開幕在即,今年臺交會將首次舉辦「2014閩商赴臺上市峰會暨專案路演」,組委會邀請到天鷹資本、臺灣國泰證券等機構,與福建省內數十家有上市意向的企業對接。同時,本屆臺交會還將配套舉辦「酒行天下主場——兩岸酒企交流會」等文化經貿交流活動。此外,今年將有30家臺灣採購商、投資商和100多家大陸供應商、招商方進場對接,主要涉及機械電子、儀器儀錶、汽車配件、電子商務等行業。

本屆臺交會還將繼續開展「2014兩岸照明採購對接及資訊發佈會」,金磚五國及中東各國的數十家採購商將悉數參會,與臺交會參展商以及100多家國內廠商進行採購洽談對接,並首次推出「酒店、商店與照明專場對接會」。

兩條「水簾」均勻地噴出水花,下麵滾筒式的刷子一圈圈旋轉著,很快蘿蔔上的泥巴就被刷洗乾淨了。石獅蚶江蓮中村農田裏的工人正在用自動清洗機清洗蘿蔔,一籮筐的蘿蔔十幾秒就都洗好了。以前人工清洗蘿蔔,一天能洗百來斤就不錯了,現在的自動清洗機快捷高效,一天可以清洗好幾百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