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石獅日報:近萬件藝術精品亮相莆田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4-30 人氣:

石獅日報:近萬件藝術精品亮相莆田

近萬件藝術精品亮相莆田

近萬件藝術精品亮相莆田

第九屆中國(莆田)海峽工藝品博覽會4月28日起在莆田工藝美術城舉行。來自海峽兩岸600多家工藝廠商,近萬件藝術精品亮相莆田。

展品涵蓋木雕、石雕、珠寶玉石、古典傢俱、珠寶首飾、景德鎮陶瓷、宜興紫砂壺、旅遊工藝品、根雕、奇石等。

值得一提的是,福建省沉香協會組織300多件沉香精品,從沉香原木、沉香作品,到沉香衍生品,香道表演,全方位打造一個沉香精品專題展區,價值上千萬的沉水奇楠也將現場亮相。本屆展會還將同期舉辦豐富多彩的配套活動,活動持續至5月2日。

德化獲評「千年古縣」

日前,德化正式獲評為中國地名文化遺產——「千年古縣」稱號,成為泉州市首個享此殊榮的縣。德化以其兼具地名千年不變、地域千年不變、陶瓷文化千年傳承不變等特質而得名。與德化同時獲評的還有山西省交城縣、山東省萊州市和沂水縣、河南省長葛市等4地。此外,截至目前,福建省已獲評「千年古縣」的還有尤溪縣和甯化縣。

石獅電子行業增速達到21%

石獅市電子產業發展快速,在全市民營經濟中,現已躍升至第5大工業產業,年工業產值近30億元,成為石獅戰略性新興產業中發展最為強勁的產業。據悉,今年1-2月份,石獅電子工業已實現工業產值4億多元,增長21.5%,工業銷售產值增長29.4%,出口交貨值更是增長了61.8%,呈高增長狀態。「雖然3月的統計數字尚未出來,但是由於前2個月包括兩節在內,所以預計3月的增速將會更高。」業內人士分析說。

28日下午,在世茂摩天城,石獅日報小記者開展了盆栽種植活動。小記者分組將太陽花、紅掌等鮮豔小花栽種在柵欄裡。鏟土、種花、蓋土,小記者們忙得不亦樂乎,體驗DIY盆栽種植的樂趣,與大自然來一次「親密接觸」。

位於石永路永甯中學門口、石獅首條紅色減速帶日前完工。「車子經過紅色減速帶時,不再發出‘’的震盪聲,更不會有明顯的震動感。」相關部門工作人員介紹,這是紅色減速帶和常見震盪式減速帶相比的最大優點,將顏色設置成紅色還能起到警示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