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石獅日報:五一小長假 廈門旅遊人氣旺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5-07 人氣:

石獅日報:五一小長假 廈門旅遊人氣旺

五一小長假 廈門旅遊人氣旺

同程旅遊網4日發佈的2014年「五一」出遊報告顯示,廈門旅遊人氣位居大陸第三,北京、三亞、廈門、上海、成都、桂林、青島、張家界、蘇州、麗江成為今年「五一」十大熱門旅遊城市。

3日是小長假最後一天,遊客紛紛開始返程。三天以來,廈門島內外各景點都迎來了數量可觀的遊客,鼓浪嶼、廈大等一些著名景點人氣爆棚。不僅是來廈遊客,廈門市民也喜歡選擇動車出遊。廈門市多家旅行社反映,得益於廈深動車開通,今年「五一」去往廣東、香港方向的出遊量大增。據瞭解,由於假期只有三天,最火爆的依然是周邊遊,即在居住城市2小時車程範圍內的短途旅遊。

首批青年志願者 投身服務驛站

4日,福建省首批四個青年志願服務驛站在福州三坊七巷、火車北站、榕城廣場、東江濱公園投入運行。青年志願服務驛站將以青年志願者為工作主體,吸引廣大市民、青年文明號單位、社會組織參與,以志願服務的形式,提供便民服務、進行文明推廣、服務2015年第一屆青年運動會。據瞭解,第二批青年志願服務驛站將在福建全省各地推廣,福州也將增設站點。

繼去年11月,石獅市紡織服裝基地一期A地塊9幢宿舍樓封頂後,內外裝修等相關工作順利推進,4日上午,記者看到9幢宿舍樓部分腳手架已經拆除,漸漸露出「真容」。據項目部相關負責人介紹,目前相關配套設施,如道路硬化、地下管線、綠化景觀等基礎設施工程也基本完工,今年7月,企業就能夠順利入駐投產。

LED進社區 石獅市民按讚

5月3日,由福建泰德視訊數碼科技有限公司主辦的LED高效節能燈進社區活動首站走進石獅玉湖社區,受到了居民們的熱捧。上午9時許,活動剛開始,前來更換LED燈的居民便把兌換現場圍了個水泄不通。 LED作為一種新型光源,具有光效高、無輻射、低能耗、環保和壽命長等特性。市民只要拿白熾燈或節能燈就能更換相應型號的LED球泡燈。據瞭解,當天主辦方現場共兌換各類型號LED燈769只。同時,主辦方還免費上門為該社區7戶低保戶家庭、孤寡老人更換LED燈泡35只。

首季億元企業 石獅達36家

《石獅統計月報2014.03》資料顯示,今年首季,石獅市產值超億元工業企業已達36家,比上年同期產值超億元企業增加了3家,表明石獅工業經濟仍然保持良好的發展態勢。

今年第一季度,36家工業產值超億元企業已實現累計產值近百億元,為99.4656億元,比上年同期產值87.6312億元增加了10多億元,增長率為13.5%,龍頭企業在工業經濟中依然起著領頭羊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