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石獅日報:菲籍華裔青少年 啟程前往石獅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5-13 人氣:

石獅日報:菲籍華裔青少年 啟程前往石獅

菲籍華裔青少年 啟程前往石獅

10日,是2014「中國尋根之旅」夏令營福建石獅營暨第21屆菲華石獅市青少年夏令營在北京站開展活動的第四天,47名菲律賓華裔青少年奔赴天安門廣場、人民大會堂、故宮等處參觀,暢遊王府井商業街,品嘗非常具有「北京」特色的烤鴨,這些在菲律賓生長的華裔孩子,又一次近距離接觸祖籍國文化的歷史與精粹,營員們紛紛稱讚「北京精彩」。

11日,在參觀完被譽為「皇家園林博物館」的頤和園以及奧運場館鳥巢、水立方後,47名營員將結束北京之旅,啟程前往祖籍地石獅,開始在永甯中學以及永甯行實小學為期一周的學習生活。

立夏過後,越來越多的人喜歡走向海邊、湖邊,來一次「親水遊」,以放鬆心情,享受水的清涼。圖為人們在龜湖公園乘坐小船沿途欣賞美景。

國際創業研究中心在廈揭牌

10日下午,廈門理工學院創新創業園與英國賈斯特大學商務、創業與終身學習學院合作成立的「國際創業研究中心」正式揭牌,這意味著廈門理工在創業教育與研究方面將引入更多的國際資源。

據介紹,該中心主要目標是加強大學生創新與創業教育的國際交流與合作,為學生創新創業提供豐富有效的國際交流與學習機會。同時支援教師與研究人員之間的國際合作與交流,把握最新的創業教育與研究動態,建立一個學校師生、合作企業共同參與的創新創業教育、研究與實踐的國際合作平臺。

地道漳州味 香飄千里到皖中

9日,福建漳州味(合肥)展銷與訂貨會在安徽國際會展中心舉行,200多家漳州企業展銷2000多種名優產品。 2009年以來,漳州已經連續6年在大陸各地舉辦8次展銷會,累計成交金額突破20億元。

此次展會為期3天,設標準展位240個、特裝專櫃8個。展銷會特點鮮明,知名企業多,包括天福、紫山、東方食品、大閩食品等食品產業龍頭企業都帶來拳頭產品向合肥客商推介;名優、特色產品多,參展的漳州企業中有中國馳名商標34家,福建省著名商標250個,福建省名牌190個,2000多種產品盡顯漳州特色。

漳州濱海火山博物館月底投用

連日來,漳州濱海火山國家地質公園二期工程專案現場一派熱火朝天的建設景象。據介紹,博物館接下來將加速完成收尾工作,力爭本月底建成投用。

位於火山地質公園內的濱海火山地質博物館占地面積1419平方米,建築面積4500平方米,總投資4800萬元,由三個單體博物館組成。館內設有火山爆發體驗、火山探秘、人間奇景濱海火山、地史演化、學術交流廳以及4D影院系統,具有科普教育、地質研究、宣傳展示、文化品鑒、旅遊休閒等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