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石獅日報:廈門好空氣 擠進宜居城市第五名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5-14 人氣:

石獅日報:廈門好空氣 擠進宜居城市第五名

廈門好空氣 擠進宜居城市第五名

9日,最新的《中國城市競爭力報告》出爐,其中,在2013年十大最宜居城市評比中,廈門依靠全年良好的空氣品質狀況成功擠進前五。在影響宜居城市名次的幾個參考因素中,廈門除了擁有濱海城市這一先天優勢外,空氣同樣給力。在環境生態指標方面,去年一整年的時間裡,在多個區域和城市數次陷入全城被「霾伏」的窘境時,廈門的空氣品質則相對良好。資料顯示,去年,廈門共有336天空氣品質達標,正是這一項讓廈門占得巨大優勢,綜合後奪得宜居城市第五。

閩企動漫形象首獲「金猴獎」

在近日結束的第十屆中國國際動漫節上,福建動漫企業獲得十餘項獎項。其中,福建神畫時代數碼動畫有限公司原創卡通「逗逗虎」獲「金猴獎」最具潛力動漫形象獎,成為福建省首個獲此殊榮的動畫形象。此外,在第四屆中國動漫新銳榜評選中,福建神畫時代文化產業集團董事長林秀群獲獎;在第十屆全國法制動漫大賽中,翔通動漫旗下作品《綠豆蛙之交通安全系列》獲動畫類二等獎;在第二屆中國動漫十大名片評選中,福建省獲獎數量位居大陸第三。福建省動漫企業還參加12場產業對接和交流活動。

11日是母親節,石獅日報小記者團的小記者來到傅氏誠鑫養生會所,聆聽傳統孝道教育講座,親手給自己的媽媽洗腳、捶背、喂蛋糕,並為媽媽奉上康乃馨和寫滿祝福語的賀卡。

此次活動的「重頭戲」莫過於小記者們給媽媽洗腳。在會所養生醫師的指導下,小記者們卷起袖口,小心翼翼地將媽媽的雙腳放入木桶裡,一邊為媽媽進行腳底按摩,一邊輕聲詢問媽媽是否舒適。「謝謝你,孩子,今天是媽媽最幸福的一天。」看著孩子們認真地為自己洗腳,滿頭大汗都顧不上擦,媽媽們感動得流下了眼淚。

石獅第二屆婚博會月底舉行

石獅市第二屆婚慶文化博覽會將於5月28日~29日舉行。本屆「婚博會」將以「讓婚禮與愛心同行、公益事業從我做起」為主題,向所有婚宴新人及消費者傳遞公益善意,為石獅創建「全國文明城市」營造良好的氛圍,宣導文明新風。

「厲行節儉、關注公益」將作為本屆「婚博會」的主旋律,在開幕儀式現場將安排公益捐助儀式,承辦方五洲佳豪集團將向援助單位捐贈現金或物資,並承諾把產生的訂單利潤的1%捐獻給孤兒院,婚博會結束後還將定期組織在該酒店舉行婚禮的新人,前往援助單位探望和關心孤兒。

知著名商標 石企踴躍申報

自2014年度福建省著名商標和泉州市知名商標申請認定啟動以來,石獅企業「創牌」熱情持續高漲,截至目前,共有12件商標申請認定福建省著名商標、21件商標申請認定泉州市知名商標。

據介紹,福建省著名商標、泉州市知名商標每年評選一次,榮譽稱號有效期為3年。從石獅企業今年申請認定知、著名商標的情況看,總體熱情較往年更高,尤其是規模以上企業的申報及延續認定熱情更是高漲,不少企業還專門聘請了商標申報專職人員,全程負責商標申報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