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石獅日報:石獅首季經濟亮眼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5-16 人氣:

石獅日報:石獅首季經濟亮眼

石獅首季經濟亮眼

石獅首季經濟亮眼

日前,石獅市出爐首季經濟運行「成績單」。統計數據顯示,今年1-3月份,全市經濟總體開局平穩,各項經濟指標全線「飄紅」,其中,完成生產總值104.6億元,增長12.3%;公共財政總收入(不含基金)13.4億元,增長10.2%;社會消費品零售額73.1億元,增長11.0%;全社會固定資產投資59.0億元,增長30.5%。

13日,2014「中國尋根之旅」夏令營福建石獅營暨第21屆菲華石獅市青少年夏令營的營員們駐紮在永寧中學,「全方位」深入瞭解和學習閩南傳統民俗文化。

上午,營員們學習古人兩膝著地,背部挺直,席地而坐,在行實小學國學堂齊聲誦讀國學經典《弟子規》,感受祖籍國經典文化的魅力。在永寧中學裏,營員們唱閩南童謠、競猜傳統燈謎、揮舞閩南劍術等,感受鄉土氣息的閩南味。下午,憑藉著一張紙、一把剪刀,還有各自的創意,營員們體驗了一番剪紙樂趣。「永寧活字典」鄭天應老師還用閩南語為營員們講述了永寧歷史建制和風土人情等。晚上,大家一同為五月出生的營員過集體生日,共唱生日快樂歌、同切生日蛋糕。

12日,石獅市東埔碼頭的岸邊,休漁的漁船靜靜地停泊在港灣內,而岸上卻是一片熱火朝天的景象,數十名漁民正在織補漁網。連日來,石獅漁民利用休漁之機,修補舊漁船和漁網,準備在伏季休漁結束後再次揚帆出海。

廈門珠繡 前進美國辦展

「2014中華刺繡美國巡迴展」上周在美國紐約閩僑文化中心開幕。此次巡迴展計畫於5月2日—15日先後在美國紐約閩僑文化中心、波士頓麻省州立大學、華盛頓、布法羅大學藝術館四地展出5名藝術家的40多件作品。

廈門珠繡是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產之一,製作過程複雜,有布面浮雕的美稱。本次展出的八件掛畫與兩雙鞋子都可以展示珠繡的技藝精湛。

泉州將為雨水井蓋添色彩

近日,泉州市政聯合《東南早報》發出井蓋塗畫作品及志願者徵集令,徵集熱心公益且有美術功底的志願者及井蓋塗畫作品,共同為泉州雨水井蓋增添色彩。

相關負責人表示,考慮到安全等因素,要塗畫的井蓋不能選擇機動車道上的井蓋,要選非機動車道、人行道上的井蓋。目前,泉州市政暫選市區九一街22個雨水井蓋,徵集22件作品,試點成功的話,將逐步擴大範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