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石獅日報:小微企業成長 帶動石獅就業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5-20 人氣:

石獅日報:小微企業成長 帶動石獅就業

小微企業成長 帶動石獅就業

小微企業成長 帶動石獅就業

自年初工商登記制度改革實施以來,由於降低門檻、放寬條件,大大激發了市場活力,特別是小微企業出現了快速增長。今年以來,石獅市新增註冊資本100萬元以下的小微企業562家。目前全市共有小微企業5926家,占企業總數的53.91%,帶動就業近5萬人。

此外,自4月份開始石獅市全面實施個體工商戶「所所通辦」制度,允許個體工商戶自主選擇就近的工商所辦理營業執照,促進個體工商戶出現較大增幅。今年以來共新登記個體工商戶3588戶,比增118.91%。

17日,2014「中國尋根之旅」夏令營福建石獅營暨第21屆菲華石獅市青少年夏令營的營員們與石獅日報小記者來了一次親密接觸,參加漢字拼寫大賽和英語沙龍,應邀走進小記者家做客,雙方相互分享菲律賓與中國的生活與樂趣,還互贈禮品作紀念。儘管只有短短半天功夫,但是小記者家的熱情好客足以讓營員們感受到暖暖的愛。臨走時,大家都依依不捨。

綠意盎然,小橋流水,鳥語花香,這是許多人對永甯鎮前埔文化生態公園的第一印象。這個占地29.45畝、投資500萬元的公園如今已經全部投入使用,記者來此看到許多居民在散步、嬉戲、運動,這裡儼然成為居民休閒放鬆的新天地。

8家閩企入圍中國外貿200強

2013年中國外貿200強企業名單日前公佈,福建省有8家企業上榜,具體為:福建捷聯電子有限公司、冠捷顯示科技(廈門)有限公司、戴爾(廈門)有限公司、達運精密工業(廈門)有限公司、友達光電(廈門)有限公司、宸鴻科技(廈門)有限公司、晉江市金莎珠寶首飾有限公司入選2013中國出口200強企業;福建聯合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友達光電(廈門)有限公司入選2013中國進口200強企業。

據瞭解,2013年中國外貿出口200強入圍門檻由上年的8.8億美元升至8.9億美元,進口200強由上年的10.7億美元升至11.2億美元。

南方珍貴樹種繁育基地建成

近日,建陽市鑫綠苗圃有限公司苗圃基地最後一座自動遮陰棚竣工,標誌著福建省最大的南方珍貴樹種繁育基地建成。

該基地於2012年8月開始建設,據介紹,基地培育有花櫚木、閩楠、南方紅豆杉、福建山櫻花等珍貴樹種。該基地自2012年開建以來,一邊培育樹種,一邊擴大規模,至今年5月初,已培育珍貴樹種兩年期苗30多萬株、一年期苗60萬株,已銷售兩年期苗 10萬株、一年期苗40萬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