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石獅日報:福建新聞快訊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5-21 人氣:

石獅日報:福建新聞快訊

福建新聞快訊

第十六屆海交會 在福州開幕

18日上午,第十六屆「海交會」在福州啟幕,來自23個國家和地區的逾千客商相聚,其中,參展的臺灣地區企業601家,比去年增長18%;泰國、馬來西亞、印尼、老撾等東盟國家首次參會。展會突出「海上絲綢之路」元素,首設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展區。 今年「海交會」共設置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展示館、機電展區、食品展區、日用精品展區、旅遊文化展區等五大展區,共3847個展位,展區總面積8.3萬平方米。據悉,今年「海交會」還配套舉辦福州新區重點專案簽約儀式、福州千名企業家大會、兩岸地產發展論壇、第九屆中國(福建)消費品全球採購交易會暨海峽品牌文化論壇等活動。

閩建旅遊集散中心 年設14座

記者18日從福建省旅遊局獲悉,今年全省9個設區市和平潭綜合實驗區要啟動建設一批旅遊集散服務中心,預計年內將完成14個旅遊集散服務中心的建設任務。

據悉,旅遊集散服務中心設置中心大廳、候車廳、售票區、停車場、公共廁所等功能區,引用智慧旅遊、大資料、互聯網、WiFi等技術,具備旅遊集散、資訊諮詢、游程安排、換乘、投訴、講解、候車休息等功能,通過發售聯票等方式組織遊客來本地、赴外地旅遊,也可為自駕遊客提供換乘和送達旅遊目的地服務。

石獅布企聯合演繹面料秀

日前,2014年秋冬休閒面料流行趨勢發佈,新一季休閒流行面料在模特身上得到更好的詮釋,極具潮流時尚的面料緊緊抓住了專業觀眾的眼球。

由石獅市知名布企台隆、創藝、聯邦三禾、錦利、英倫世家、三元、益盛、新宏興、貿盛、東隆共同演繹的面料視覺盛宴活動中,這場「面料秀」蘊含著繁多的最新科技成分,既有中空纖維、色織紗線等最新纖維的排列組合,又有最新工藝技術研發生產的化纖轉移印花、超薄面料、健康面料等功能型面料。

多功能垃圾箱 石獅企業獲專利

日前,由石獅市雪峰廣告有限公司發明設計的多功能環保垃圾箱被國家知識產權局正式授予外觀設計專利權。據瞭解,這是福建省廣告行業唯一獲得發明專利的企業。

據介紹,這種多功能環保垃圾箱材質由不銹鋼、烤漆板、玻璃鋼等組成,是傳統的路名牌與垃圾箱的有機結合,不僅外形美觀,而且實用、環保。據介紹,該多功能環保垃圾箱的獨到之處在於,垃圾箱上半部分可以做路名牌、村名牌或單位牌之用,下半部分內側放置兩個標準垃圾箱可供市民安放垃圾,外側可以發佈戶外廣告,也可發佈公益廣告。

龜湖公園有避雨亭了▲

近日,到龜湖公園遊玩的石獅市民發現,公園裡原本供遊客休息的兩處廊架,現在變成避雨亭。據瞭解,近來園林管理處接到不少遊客反映,龜湖公園內缺少避雨的場所,遊客遊園的時候遇到下雨無處躲避,希望公園能增加避雨設施。園林管理處研究後對龜湖公園內兩處供遊客休息的廊架進行改造,在廊頂上架設玻璃罩,方便市民遊玩時避雨。 《石獅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