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海峽兩岸民生氣象論壇 兩岸氣象合作下月廈門對談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5-23 人氣:

海峽兩岸民生氣象論壇 兩岸氣象合作下月廈門對談

 兩岸氣象合作 下月廈門對談

(台灣商報新聞)福建省氣象局日透露,第六屆海峽論壇一海峽兩岸民生氣象論壇六月十三日至十七日將在福建廈門舉行。

中新網報導,福建是兩岸交流合作的橋頭堡。今年二月大陸海協會和臺灣海基會簽署《海峽兩岸氣象合作協定》後,推進《海峽兩岸氣象合作協定》的落實,成為福建先行先試開展閩台氣象交流合作的重要任務。

福建省氣象局人士表示,此次論壇將圍繞《海峽兩岸氣象合作協定》的落實,共商《協定》內容的細化,共同謀劃《協議》的履行,務實推進《協議》的落實。

此外,此次論壇將更加注重吸收來自各行業和基層的社會各界代表,廣泛交流兩岸航運氣象保障、海峽漁業氣象、特色農業氣象、旅遊氣象服務等各行各業對氣象資訊的需求,推動兩岸氣象資訊和氣象災害預警資訊的共用、應用與防災減災的聯防聯動,共商氣象服務民生大計;深入研討海峽區域重大或前沿性的氣象防災減災學科問題,提升兩岸氣象科技交流協作的層次與內涵。

為推進《海峽兩岸氣象合作協定》的落實,福建氣象部門充分發揮特殊區位和兩岸交流合作橋頭堡的作用,擬從兩岸災害性天氣聯防,建立聯防通報業務流程和聯防通報機制、海峽氣象科學人才培養機制、海峽論壇互動等方面,進一步加強對台氣象科技交流與合作。

▲第六屆海峽論壇‧海峽兩岸民生氣象論壇6月13日至17日將在福建廈門舉行。(中國氣象網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