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石獅日報:福建新聞快訊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5-23 人氣:

石獅日報:福建新聞快訊

福建新聞快訊

絲路夢尋 泉州驚豔峰會

20日晚8時10分左右,泉州以中國古代海上絲綢之路起點城市的亮麗形象,登上在上海大劇院舉行的「團結和諧的亞洲-攜手向明天」——亞洲相互協作與信任措施會議第四次峰會文藝晚會,濃墨重彩演繹晚會開篇「絲路夢尋」中海的篇章。四分鐘的「泉州時間」給國內外嘉賓友人留下深刻印象,讓觀看直播的泉州人發出「壯哉我泉州」的濃情感慨。

閩首批歷史文化街區公佈

近日,福建省認定公佈了第一批9個省級歷史文化街區名單,分別是:福州市三坊七巷歷史文化街區、福州市上下杭歷史文化街區、福州市朱紫坊歷史文化街區、廈門市鼓浪嶼歷史文化街區、泉州市中山路歷史文化街區、泉州市西街歷史文化街區、漳州市臺灣路-香港路歷史文化街區、長汀縣東大街歷史文化街區、長汀縣店頭(建設)-五通街歷史文化街區。

以夢為翼 夏令營放飛夢想 ▲

以夢為翼,在家鄉天空放飛夢想。經過前兩天的走親訪友和自由活動後,20日,2014「中國尋根之旅」夏令營福建石獅營暨第21屆菲華石獅市青少年夏令營的營員們,在永寧中學參加放飛夢想活動,齊放和平鴿,共放風箏,並寄語明信片遙送菲律賓朋友。

在現場,營員們將夢想寫在風箏上,讓帶著夢想的風箏翱翔於天空,寓意「放飛夢想」。風箏上塗滿了各種色彩,還有各種圖案及漢字、英文等。一個個創意無限的風箏,裏面包含的文化本身就極具包容性、多元化。21日,菲華夏令營營員們將前往安溪縣,開啟第四站「中國茶都」行程,零距離接觸茶文化,深入茶山親身體驗採摘、製作茶葉等環節。

石獅高新區 年申請專利174件

石獅市高新區於去年5月份被確定為國家級知識產權試點園區,整整一年的時間內,取得豐富的知識產權建設成果。全年累計專利申請量達174件,其中,發明專利14件、實用新型專利91件、外觀設計專利69件;專利授權量109件,其中,發明專利6件、實用新型專利66件、外觀設計專利37件,累計有效發明專利18件。有3家企業參與了國際、國家行業標準的制修訂;區內企業擁有中國馳名商標2件,知識產權試點單位3家,高新區知識產權建設成果突出。

石獅前四月 完成投資超百億

石獅市統計數據表明,今年1~4月份,全市完成全社會固定資產投資已超過百億,為100.6億元,增長29.3%。其中,工業投資32.6億元。按構成分類,其中:專案投資總額最高,為62.9億元,增長3.9%;房地產投資增長幅度最大,房地產開發完成投資35.7億元,增長132.4%;農戶投資2.0億元,增長4.0%;石獅市固定資產投資延續了高位增長態勢。

《石獅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