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石獅日報:「最大度」城市 廈門入選50大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6-06 人氣:

石獅日報:「最大度」城市 廈門入選50大

「最大度」城市 廈門入選50大

「最大度」城市 廈門入選50大

(台灣商報新聞石獅報導)3日,2013年中國50個重點城市包容度排行榜發佈,東莞傲居榜首,廈門以排名第四的高位,躋身「中國強勢包容城市」之列。

這份榜單將中國50大主要城市的包容程度按淨流入人口以及淨流入人口占常住總人口比重等判斷指標和因素,分為中國最博大雄渾的城市、中國強勢包容城市、中國主流包容城市、中國容量潛力巨大的城市、中國急需提升包容度的城市、中國最保守城市以及中國易被本地人忽視的城市。其中,由於廈門的城市體量較小,常住總人口數在50大主要城市中也顯得較少。然而根據這份榜單的數據顯示,廈門憑藉淨流入人口占常住人口47.2%的比重,得以在人口總量不佔優勢的情況下有較靠前的排名。

媽祖文化書法篆刻大展啟動

3日上午,「大愛媽祖——第二屆中華媽祖文化全國書法篆刻大展」啟動儀式在莆田媽祖文化研究院舉行。此次書法篆刻大展徵稿時間從即日起至11月31日結束,年滿18周歲的中國公民及海外華人、書法愛好者均可自由投稿。徵稿結束後,將由中國書法家協會組織本次大展評委會,於2014年12月進行評審,並於2015年4月在莆田市展覽。屆時,將評選出優秀作品20件,入展作品200件左右。

古箏、古琴、漢服,茶道、香道、詩歌,當這些元素聚合在一起時,現場的觀眾都被震撼了。端午節晚上,第八屆閩臺對渡文化節暨蚶江海上潑水節系列活動「閩臺箏茗詩歌音樂會」在石獅天德名茶舉行。來自海峽兩岸的藝術家和詩人通過古箏、古琴演奏,茶道、香道表演和詩歌朗誦、吟唱,傳承中華傳統文化、歡度端午佳節。

清理海漂垃圾 共築清潔海洋

6月5日是「世界環境日」。為提高全民及外來船舶的環保意識,普及水域環保知識,石獅海事處積極開展“六五”世界環境日宣傳,並對轄區水域的海漂垃圾進行清理。

此次清理範圍主要在泉州灣跨海大橋附近水域,主要是針對海上漂浮物,如塑膠、木頭、廢渣、養殖漁網等,統一運到岸上垃圾處理站集中處理。

同時,海事部門還在辦事窗口通過LED電子顯示幕向船舶、碼頭、船公司等涉水單位宣傳「世界環境日」和環境保護知識,並深入舶碼頭、錨地一線,發放《告船員書》等宣傳資料,提醒船不要向近海排放油污水、廢油、生活垃圾等任何污染物,進一步提高人們環境保護意識和責任意識。

端午節期間,在永寧古衛城小吃客棧負責人的帶領下,來自全國各地的40多名遊客在永寧實地體驗了一次非物質文化遺產妝糕人的製作過程,遊客紛紛大呼過癮。而當天非遺傳承人雷遠洲老先生製作的10支妝糕人全部被遊客買走,足以表明遊客們對永寧妝糕人的喜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