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石獅日報:亞洲沙灘排球賽 在晉江開打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6-07 人氣:

石獅日報:亞洲沙灘排球賽 在晉江開打

亞洲沙灘排球賽 在晉江開打

(台灣商報新聞石獅報導)5日至8日,2014年亞洲沙灘排球錦標賽在晉江龍湖衙口景區舉行。亞洲沙灘排球錦標賽是亞洲範圍內歷史最悠久、級別最高的沙排賽事,將彙集亞洲及大洋洲最優秀的沙灘排球選手。本次亞錦賽共有來自亞洲、大洋洲的15個國家(地區)的43支運動隊參加,其中男隊26支、女隊17支,是晉江市有史以來承辦的最高級別的專業體育賽事。

4日下午,石獅市漁業安全生產應急演練在祥芝鎮中心漁港舉行,來自船員培訓機構的專業講師們對120多名船主和漁工作現身演示、實操指導。據瞭解,此次演練的內容包括海上求生、海上急救、消防演練、救生艇筏操縱等四項實際操作技能。

整治揚塵污染 石獅正式啟動

近日,石獅正式啟動治理城市揚塵污染工作,將通過對各類建築工地揚塵和道路交通揚塵等進行專項整治以及完善城市綠化體系等手段,有效遏制揚塵污染,降低空氣中顆粒物濃度,減少灰霾天氣產生,進一步改善石獅空氣品質,保障人民群眾健康。

此次城市揚塵專項治理從6月1日起,為期3個月。專項整治期間,將從嚴查處各類違法違規行為,在重點區域、重點路段、重點時段實施隨機抽查檢查。對未經核准擅自處置建築垃圾和渣土、渣土車「滴灑漏」及亂傾倒等按照規定依法進行處罰。

救助「兩癌」母親 善款11萬元

近日,石獅市2014年救助「兩癌」重症貧困母親公益募捐活動圓滿結束。石獅市婦聯發出《關於開展2014年「母親健康1+1」公益募捐活動的通知》後,募捐活動在全市範圍內得到了積極回應,單位和個人踴躍捐款。截至4日,石獅市婦聯共接收捐款114765元,相比去年增加了8萬餘元。

據悉,募集到的善款將專項用於救助貧困婦女中的「兩癌」患者。待福建省紅十字會統計出捐款總額後,將啟動新一輪婦女「兩癌」檢查,在「兩癌」檢查中確診的貧困母親符合條件者可提出救助申請。

漳浦舉辦第四屆詩人節

6月1日至6月3日,漳浦舉辦第四屆詩人節。來自中國各地和海外40多位著名詩人、詩評家、媒體記者同本土詩人彙聚一堂,就「詩歌審美接受與接受「品級」」進行了專題研討,同時也對「新死亡詩派」的創作進行研討。中國作協主席團成員舒婷、中國作協詩委會副主任葉延濱、《詩刊》雜誌副主編馮秋子、《人民文學》副主編邱華棟等參加詩人節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