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石獅日報:平潭臺灣免稅市場開業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6-20 人氣:

石獅日報:平潭臺灣免稅市場開業

平潭‧臺灣免稅市場開業

17日,備受關注的平潭‧臺灣免稅市場(一期)正式開業,標誌著平潭對台小額商品交易市場的稅收政策將正式實施。平潭也成為繼廈門大嶝島後大陸第二個對台小商品免稅市場,免稅市場總建築面積16萬平方米,由38座閩南民居風格的建設組成,分為臺灣免稅商品區、非免稅品區和輔助功能區;設四街二十坊,採取分批分期投放模式,此次推出的是1號樓免稅商場。據介紹,遊客可享受每人每日6000元免稅。

「6‧18」海峽專案成果交易會舉行

18日,2014年中國企業家活動日暨中國企業家年會、第四屆民營企業產業專案洽談會、第十二屆中國‧海峽專案成果交易會三會合一(簡稱「6‧18」),在福州海峽國際會展中心舉行,1500多位企業家及境內外800多位院士、專家學者來閩參會。

據瞭解,今年的中國‧海峽專案成果交易會,展會總展示面積達8.3萬平方米,創歷屆之最;此外,「6‧18」展示將從常規展會的1.0模式進入到突出虛擬研究院展示的3.0模式,深化專案、技術、資本、人才與產業對接的長效機制。截至目前,已成功對接合同專案2136項,總投資413億元。

首屆中阿城市論壇在泉召開

17日,首屆中國阿拉伯城市論壇在「海絲起點」泉州舉行。論壇以「絲路起點合作新篇」為主題,探討「一帶一路」建設、中阿城市經貿及投資合作前景等議題。

論壇通過了宣言,舉行了友好交流、友城交流備忘錄簽字儀式,並商定會議機制,確定下屆論壇的承辦城市。會上,泉州市倡議成立「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城市聯盟,設立「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城市聯盟秘書處,並在泉州建設「海絲」城市聯盟會址。倡議得到了與會阿拉伯國家城市和中國城市代表的積極回應,這將進一步密切「海絲」沿線城市的交流與合作,推動泉州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先行區建設。

6月是中國第13個「安全生產月」,安全生產是企業的生命線,抓安全生產,從細節著手。據悉,石獅市各大企業早已將「安全生產月」活動效應常態化,即從法制、體制、機制建設入手,把突擊整治與長效管理有機結合起來,做到一年365日,每天都不放鬆安全工作;一年12個月,月月都是「安全生產月」,從而為安全生產實實在在築起一道牢固的「防火牆」。圖為石獅市高新區一家企業安全有序的生產車間。

石獅 2個技術創新專案獲資金扶持

近日,石獅市日冠(福建)針紡織機械有限公司承擔的「以印代染機」專案、石獅市清源精細化工有限公司承擔的「一種新型高效環保還原劑的研製及其在印染行業中的應用研究」專案等兩個專案獲得福建省2014年科技型中小企業技術創新資金專案立項,並獲得經費支援。

據悉,福建省通過對科技型中小企業技術創新專案的扶持,鼓勵科技型中小企業的技術創新,提高自主創新能力和成長能力,促進科技型中小企業健康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