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富士康南寧科技園 帶動城區發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6-27 人氣:

富士康南寧科技園 帶動城區發展

富士康南寧科技園 帶動城區發展

(台灣商報新聞)富士康南寧科技園項目是桂台經貿交流合作的重要成果,是南寧市承接東部產業轉移的重大專案之一,中國台灣網報導,富士康在廣西南寧市經開區沙井片區和南寧市高新區分別設立了科技園區,其中位於經開區沙井片區規模最大。去年10月園區內的富士康研發檢測認證中心正式掛牌運行,實現“廣西製造”至“廣西創造”的轉變,沙井科技園區員工已達到1萬餘人,並在不斷的擴大生產規模。

報導指出,富士康南寧科技園沙井片區的壯大,員工的不斷聚集帶動了周邊區域快速發展,正可謂“人氣帶旺經濟,人氣拉動消費”,南寧市盡全力做好配套服務,將這一地區規劃成為南寧區域發展新一極。住房方面,房地產商看好“富士康效應”帶動這一區域的發展,江南華府、融晟‧公園大地等品質樓盤拔地而起,富士康很多工程師、中層管理人員等剛需型客戶在周邊安家落戶。商業配套方面,6月16日,華南城CBD江南上城正式開工,未來將成為這一地區的商業中心;新的會展中心“華南城”已投入使用,今後將承接“中國—東盟博覽會”主要的會展任務。

富士康一位管理人員表示,隨著富士康深圳、上海地區的一些生產線陸續遷到了南寧,其中包括大量的技術骨幹、中層管理人員,將來員工規模將向豫、渝、川等地園區看齊,這是非常大的消費群體。加上新會展中心華南城的建成,今後這裡將會成為南寧新的城市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