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山西太行山氣勢雄偉景色怡人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張汶寧 時間:2019-09-03 人氣:

山西太行山氣勢雄偉景色怡人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張汶寧)太行山位處於山西省長治巿壺關縣東南部,屬4A級旅遊景區。天脊山地貭國家公園自北向南分為通天峽、天脊山、神龍灣三大景區,天脊山景區山峰高聳天際,三階絕壁組成的梯狀山氣勢恢宏,奇峰怪石點綴其間,壯美的峽谷中終年碧水漣漪。

當地旅遊局解說員介紹提到,山西平順虹梯關通天峽景區有限公司地處晉、豫兩省交介,位於山西省長治巿東南部的長治縣,地處太行山南端,距山西長治市50公里,離河南林州巿35公里,規劃占地面積達56平方公里,主峽谷長26公里,平均山高1600米,處於800里太行山最精華地段,被譽為太行山旅遊的一顆明珠。

景區於2010年成立,2013年10月正式營業,為股份制有限責任公司,是山西省招商引資的重點項目,省長跟踪服務項目。

景區包括主峽谷的峽谷風情觀光區、為於平順縣城的通天峽大酒店、正在施工建設預計將於2019年7月對外開放的紅霓景區、虹梯關古道分景區。

平順縣文物旅遊發展中心主任李節東向來訪記者介紹指出,通天峽景區每年約有50萬遊客,主要客源市場為山西、河南、河北、山東四省,外國遊客以韓國人居多。

李節東說,每年旅遊季約在清明小長假、「五一」小長假和「十一」黃金週期,景區日均接待遊客皆在上萬人次,開業至今已累計接待200餘萬人次,收入約2.5億元,對當地經濟發展和脫貧攻堅都發揮了積極作用,並取得了不俗的成積。

平順縣文物旅遊局長李節東(張汶寧攝)

▲平順縣文物旅遊局長李節東(張汶寧攝)

通天峽景區遊船(張汶寧攝)

▲通天峽景區遊船(張汶寧攝)

通天峽景區瀑布(張汶寧攝)

▲通天峽景區瀑布(張汶寧攝)

標籤:兩岸新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