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課程活動 > 「探索大橋頭」文化導覽 輕旅行路線好玩又好吃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茱茱 時間:2023-10-23 人氣:

「探索大橋頭」文化導覽 輕旅行路線好玩又好吃

(台灣TB新聞網/記者茱茱)台北大橋頭延三商圈,不只米食文化!商圈周邊景點與商行,也常有慕名而來的觀光客及在地居民於假日進行輕旅行。為協助民眾更進一步認識大橋頭延三商圈的文化寶藏,台北大橋頭延三商圈發展促進會特地在10/22規劃一場「探索大橋頭」文化導覽,由擅長田野文史研究調查的山水人文學會吳智慶老師擔任導覽員,由迪化街十連棟為起點,再到牛磨俥老街、枋隙禮拜堂、國順公園 、黃裕發兩層洋樓仔厝、廣信府張天師、四崁仔 、臺北聖公媽廟、林貞粿行、草埔仔市場、新財益百年米店 、陳萬合商行,一路導覽至至國順疏散門。參與民眾表示,吳智慶宛如在地文化百科全書,詳盡解說每個景點背後的典故、史蹟與發展脈絡,讓大家了解以米食文化為核心的延三商圈,也有很多歷史悠久、充滿地方記憶與故事的景點。活動結束後,眾學員也至周邊店家消費紅龜粿、碗粿、麻糬、甜粿、油飯...等美味米食,為店家清空當日存貨。

圖 /台北大橋頭延三商圈發展促進會為民眾規劃一場「探索大橋頭」文化導覽
 

專家引領導覽 享受商圈人文、史蹟與美食

台北大橋頭延三商圈發展促進會理事長施懿珊表示,台北大橋頭延三商圈,自古以來即盛產「稻米」及生產各種美味米食,也因此被稱為「粿仔街」,是全臺最知名的米食中心,但難免也給外界一種刻板印象,誤以為延三商圈只有米食,事實上,來商圈遊逛,還能學到豐富的文化知識、探索歷史遺跡,周邊延伸出的景點,也是一條輕旅行路線,建議民眾假日攜家帶眷前來台北大橋頭延三商圈旅遊,回程時可將優質、現作的手工米食帶回家,必能認識與既定印象不同的台北大橋頭延三商圈。

圖 /台北大橋頭延三商圈也被稱為「粿仔街」
 

「探索大橋頭」文化導覽 明年更豐富

「探索大橋頭」文化導覽參與民眾反應良好,施懿珊表示明年有機會加開場次繼續辦理,也會在行程中規劃更多景點與店家,讓導覽內容更豐富,而且商圈內也會不定開辦米食DIY手作體驗,歡迎民眾關注「台北大橋頭延三商圈」臉書粉絲專頁(https://reurl.cc/M8agWv)公告的訊息

圖 /「探索大橋頭」文化導覽為民眾規劃輕旅行路線
標籤:課程活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