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課程活動 > 性別平等 性平別等 教育部製播「性別平等Easy Go」廣播節目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4-02-02 人氣:

性別平等 性平別等 教育部製播「性別平等Easy Go」廣播節目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教育部與國立教育廣播電台合作,製播「性別平等Easy Go」廣播節目,於每週日下午3:00至4:00播出,將時下最新、最重要的性別平等教育議題帶給閱聽大眾。

本節目今年將持續著力於性別平等教育推廣,向聽眾介紹性別平等教育法修法內容的四大方向,包含:一、原有法規適用機制再擴大;二、學校輔導機制不漏接;三、事件調查機制再加嚴;四、行為人處置措施加嚴;節目將邀請推動修法的NGO、學者分享修法歷程,並邀集各級學校教師,針對校園事件的實務經驗進行分享。此外,也將配合每年4月20日的性別平等教育日製播相關議題,包含回顧葉永鋕事件,並邀請實務工作者分享推動性別教育的歷程,以及近年教育部推動月經教育、數位性別教育的實務經驗。

今(113)年度節目單元包括「性別大八卦」,主要內容為近期性別平等教育議題與新聞及性別平等活動訊息介紹,並分享最近網路社群最熱絡的性別議題討論,讓聽眾短時間掌握性別平等教育資訊。「性別慢慢聊」單元,以深度訪談的形式,透過受邀來賓,包含教育部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委員、中小學教師、大學教授,性別民間團體與家長團體,將多年累積的性別平等教育的教學、業務推動、社會運動經歷,或性別生命經驗,帶給收聽大眾多元的性別教育議題。

「性別平等Easy Go」節目播出時段為每週日下午3:00至4:00播出,歡迎大家踴躍收聽!另可透過教育廣播電台官網的線上收聽功能,不限頻道播出時間及地點限制,可點選收聽過去60天節目音源檔,精采節目值得一聽再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