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北推混齡教學邁6年 培力營公開課、線上共備專業UP!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2-02-10 人氣:

新北推混齡教學邁6年 培力營公開課、線上共備專業UP!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新北市自105學年度起針對學生數50人以下之小校推動混齡教學,至今已邁入第6年,持續透過課程區域整合優化課程與教學,協助偏鄉小校整體發展。在寒假期間辦理6場混齡教學教師培力營,因應防疫透過線上或實體等虛實整合方式,讓23所實施混齡教學國小約250名老師參與增能研習,不僅參與公開課提升教學知能,更透過教學共備為新學期教學做足準備。

教育局表示,新北市推動混齡教學讓偏鄉孩子有更多群性刺激,創造優質的團體學習情境,保障學生受教權。每年除在寒暑假持續辦理教師增能培力工作坊外,也會補助各校推動專家協作計畫,邀請教學經驗豐富的聘任督學及各領域輔導小組的專業教師,組成團隊進入學校現場,協助帶領教師專業發展。

另外也建立完善的專業支持系統,透過6條線策略聯盟進行課程區域合作,持續精進教學與課程發展。新北市學校參加110年教育部跨年級教學方案徵選囊括特優及優等獎,共有7件作品獲獎,數量為全國之冠,可謂成果豐碩。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依據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提出消除教育上的不平等,確保弱勢族群有接受各階級教育的管道。新北市將持續推動教師實施混齡教學的專業發展,一同為偏鄉學子的學習盡最大的心力。

▲善用虛實整合方式辦理混齡教學培力研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