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111年度農業類學生技藝競賽 255位好手技藝超群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2-11-15 人氣:

111年度農業類學生技藝競賽 255位好手技藝超群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111學年度全國高級中等學校農業類學生技藝競賽於11月15至17日在國立員林農工進行,包括「農場經營」、「園藝」、「造園景觀」、「森林」、「畜產保健」、「生物產業機電」、「農業機械」、「食品加工」、「食品檢驗分析」等9項職種,共有來自各地30所學校、255位選手同場較勁,相互觀摩學習。

本競賽除了宣揚台灣農業及花藝產業的蓬勃發展,以及彰顯農業對台灣經濟發展的重要地位,同時也砥勵青年學子及參賽選手勇於追求挑戰,並期以能夠帶動校際間的觀摩及交流。

為落實人才培育目標,國立員林農工於競賽期間也擴大安排「技藝競賽選手企業預聘暨人才媒合」意向合作平台,邀集泰山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台香種苗股份有限公司及展壯台大蘭園等知名企業參與,促成「延攬優秀技術人才」、「職場實習」或「就業預聘」等產學媒合機會;另邀請不少企業單位捐贈競賽所需設備及資源,提供獎勵金或獎品,給予所有參賽選手正向肯定及支持。

擔任本次命題及評判工作會總召集人的詹富智教授表示,學生技藝競賽是全台設有農業群科高級中等學校的年度盛會,除考驗選手個人的農業專業技能外,也展現校方學用合一的教育成效,更助於選手體悟自我專業能力的強項與不足,進而強化自我的提升。

教育部國教署則表示,農業類學生技藝競賽為台灣培育許多傑出農業技術人才,並在各領域產業機構發揮所長,締造產學合作雙贏,足見技職教育的扎根與落實。期勉各校選手都能在本屆競賽中發光發熱,於過程中實現自我,寫下屬於自己的精采和感動。

111學年度全國高級中等學校農業類學生技藝競賽15至17日在國立員林農工進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