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北高工技藝競賽再創佳績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2-12-06 人氣:

新北高工技藝競賽再創佳績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新北高工在111學年度教育部全國工、商科技藝競賽中,榮獲10座金手獎與10項優勝的佳績,連續二年皆榮獲10座金手獎,成績斐然。

新北高工校長林清南表示,技術型高中以務實致用為本色,具體表現在各項技、藝能競賽、技能檢定和專題實作。本(111)學年度更突破往年成績,在教育部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工業類技藝競賽榮獲9座金手獎與8項優勝佳績。其中,機械科榮獲鉗工金手獎第一名,資訊科在機器人、電腦修護及電腦軟體設計等榮獲4座金手獎,電機科在機電整合、室內配線等榮獲3座金手獎,汽車科在汽車修護亦榮獲1座金手獎。而商業類技藝競賽也榮獲1座金手獎和2項優勝的佳績,在在顯現本校師生專業技術的精湛與技能學習的成效。

新北高工機械三甲劉韋廷同學今年參加鉗工職類榮獲第一名金手獎,他表示最感謝的是一路上陪伴著他的指導老師汪師弘老師還有家人、朋友和學長們。在比賽的過程雖然有一點小失誤,但在老師平時扎實的訓練下,把錯誤一一化解掉,榮獲第一名金手獎是就讀高職以來最光榮的事了。

實習處汪師弘主任勉勵所有參與競賽的選手,表示能代表學校參加比賽的同學都具有獨當一面且有良好的時間觀念,更重要的是能發揮自主性的自我要求,來克服自己的缺點,能為自己目前及未來的人生做好規劃的優秀特質。

新北高工資訊科的老師們一貫的教育理念「給予態度佳的學生機會就有無限可能」。在全科老師們的用心指導與陪伴下,技藝競賽部分連續二年榮獲4座金手獎與3項優勝的輝煌成績。除了讓學生學習到資訊專業技術外,更學習到做人處事的態度。此外,資訊科承辦新北市機器人職類之培訓,今年此職類新北市在5座金手獎中勇奪4座,亦連續2年包辦金牌、銀牌。

新北高工今年除了在全國工、商科技藝競賽中榮獲佳績,在全國技能競賽與國際技能競賽皆有亮眼的表現。將持續以培養新北技職新生代人才為目標,擔任選手們背後的推手,孕育優秀的技職人才,讓孩子們站上技能的舞台上發光發熱。

校長、指導老師與所有參賽同學大合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