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北中等學校熱血漆彈挑戰賽 傘具開傘試拉、陸戰天堂路真有趣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2-12-15 人氣:

新北中等學校熱血漆彈挑戰賽 傘具開傘試拉、陸戰天堂路真有趣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新北市教育局日前於新莊體育園區辦理推動中等學校全民國防教育暨防制學生藥物濫用「熱血漆彈挑戰賽」宣導活動,共有85支隊伍,超過500位選手參與,期盼藉由漆彈競賽方式培養學生領導統御及團隊合作能力,以推展各級中等學校學生全民國防及防制藥物濫用觀念。

開幕式活動中,教育局丁雅君主任秘書頒發「推展全民國教育成效考評」、「防制學生藥物濫用考評」、新北市政府攝影故事競賽「全民國防‧由我定義」、教育部「國民中小學全民國防教育融入式課程」及教育局「績優學務創新人力」獎項,肯定獲獎學校及個人於推展全民國防及校園安全實務工作的付出。

本次活動除漆彈競賽外,另邀請北區人才招募中心、陸戰六六旅、陸軍五三工兵群、陸軍特種作戰指揮部等單位,規劃別具特色陸戰天堂路、傘具開傘試拉體驗、生命探測儀等體驗活動,還有緊張刺激的鐳戰射擊、彈弓射擊及BB彈定靶射擊等,以擴大國軍人才招募及全民國防教育成效,新北市春暉志工亦參與設攤,藉由互動式活動教材,讓反毒宣導扎根校園。

新北市教育局指出,新北巿致力以多元創新的方式推展全民國防教育,今(111)年榮獲國防部「全民國防傑出貢獻獎」2座團體獎及6座個人獎,獲獎數全國第一,再創歷年獲獎巔峰;另教育部「防制學生藥物濫用」績優評選,獲得7座獎座,獲獎數亦為全國之冠,顯見新北市推展全民國防教育及防制學生藥物濫用的卓越成效。

時雨高中二年級黃少駒同學表示,很興奮可以參加新北市教育局舉辦的「熱血漆彈挑戰賽」,雖然在分組比賽中遇到志在奪冠的強隊,但全隊還是為學校團隊榮譽而奮戰到最後,讓彼此友誼增溫不少。

汐止國中八年級李秉恩同學表示,漆彈比賽是一種好玩又刺激的競賽活動,能訓練我們的團隊精神和默契,同時也體驗了鐳戰射擊與彈弓射擊活動,而最讓我們期待想挑戰的是傘具開傘試拉,每一項活動都讓我們瞭解國軍部隊戰備任務的辛勞,希望明年可以再參加一次漆彈比賽。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明(112)年新北市規劃拍攝全民國防及防空避難動畫宣導影片、辦理高中職校全民國防營區體驗活動及新北市全民國防地圖探索等,藉由豐富多元的活動,深化全民國防教育,共同防衛國土及家園安全。

熱血漆彈挑戰賽開幕式活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