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青年署「嘿!黏青人」特展 帶您感受台灣在地魅力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2-12-19 人氣:

青年署「嘿!黏青人」特展 帶您感受台灣在地魅力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教育部青年發展署「111年青年社區參與行動2.0 Changemaker計畫」成果展12月17至18日在台北華山文化創意產業園區中4B登場。今年以「嘿!黏青人」為主題,邀請26個學習性青聚點、4個區域性青聚點、42組行動團隊、16組Dream idea共襄盛舉。活動共分2大展區,並結合4種行動體驗、4場分享、3場青年表演,邀請民眾一起來體驗台灣在地「黏青人」的魅力。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陳雪玉署長表示,教育部積極推動行政院「地方創生政策」,除了發展完整的在地青年支持體系,並建立常態的在地學習點,協助更多青年投入地方創生。今年成果展現場除了成果展攤,也安排4場次的學習性青聚點成果分享,透過簡報、影像拍攝、音樂等多元形式,展現青聚點創生精神及地方特色。現場更設置打卡牆、留言板,以及集點兌好禮等活動,就是希望讓民眾深入了解,是哪些風土元素「黏」住了這群「黏青人」,並讓地方充滿活力。

1樓展區將42組行動團隊,根據團隊屬性分為6種「黏青人」,分別是「黏在課桌上」、「黏在生活裡」、「黏在記憶裡」、「黏在部落裡」、「黏在風土裡」與「黏在故事裡」,呈現青年不同的在地連(黏)結方式。2樓展區則邀請26組學習性青聚點、4個區域性青聚點,以及16組Dream Idea績優點子,呈現青年點子發芽到團隊實際創生的過程。

今年成果展也與青年團隊自創商品合作,完成集點任務活動者,可兌換1杯地方特調飲料,有來自高雄旗山「尊懷活水人文協會」團隊的「香蕉酵素飲」、來自雲林虎尾「文化保溫瓶」團隊的「眷村甜菜根醋飲」,以及來自台中烏日「土地陣線女烏陣線」團隊的「女烏特調爽快茶」等可以選擇;完成留言任務者,還可以加碼獲得「嘿!黏青人」與新北新莊「遊境感知所」團隊合作的聯名紙膠帶1份。

心動了嗎?快來看看自己是哪一種「黏青人」吧,歡迎至活動網站報名(https://www.accupass.com/go/changmaker2022)或直接至現場觀展。如想了解更多青年行動故事,歡迎上青年署Changemaker計畫網站(https:// www.ydachangemaker.tw)瀏覽。

成果展設有多個展區及攤位,邀請民眾一起體驗台灣在地「黏青人」的魅力(圖為110年成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