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全國最大創客盛宴 新北6校參展 Maker Faire Taipei 邀你一起來Maker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2-12-21 人氣:

全國最大創客盛宴 新北6校參展 Maker Faire Taipei 邀你一起來Maker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國內起源最早、規模最大、最具指標性的創客嘉年華Maker Faire Taipei將於12月24日在瓶蓋工廠台北製造所盛大展開,由新北市蘆洲國小、成福國小、福和國中、永和國中、安康高中及板橋高中等共6所學校領銜參展,展出內容包含豐富的學生及教師作品,還有趣味性十足的手作體驗活動,歡迎家長帶著孩子踴躍參觀,一起加入Maker的行列!

新北市教育局指出,Maker Faire源自美國舊金山,為全球最盛大的創客盛宴,我國也從102年開始辦理。新北市自103年領先全國,大力推動創客教育政策,推出「新北創客123」1個好點子、2人集思廣益、35好友齊分享的精神,每年超過40所學校創客社群推動,辦理超過百場系列活動,如Family Maker Days、小漾Maker號巡迴偏鄉、新北創客季等,今年新北6校代表參與盛大的Maker Faire Taipei,讓孩子的點子及作品登上國際級的舞台,更能與來自全國的創客達人交流。

本次參展學校之一的蘆洲國小,由師生展出許多創意作品,其中學生作品「我愛日光」即是透過將校內廢棄的太陽能路燈重新改裝組合,將找出最合適發電的時間及角度,形成會「追日」的太陽能板,以促進節能減碳、廢物利用及能源永續;教師作品「聲音小漾」,則利用回收瓦楞板及紙杯製作小漾主體,運用AI辨識技術,於頭部安裝鏡頭進行圖卡辨識,完成後會說明該圖卡之核心精神,賦予小漾互動能力。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新北市打造新北自造城,自103年成立全國最多11所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累積辦理系列活動超過8,000場次,更獲得親子天下創新100中,唯一縣市以「新北創客社群」獲獎之殊榮,希望透過創客教育培養孩子解決問題的Maker精神,持續推動「Maker to Market」(從創客到產業實踐)的理念。

蘆洲國小學生動手實作側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