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世代教師五力升級 新北市300位國小初任教師回流培力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2-12-22 人氣:

新世代教師五力升級 新北市300位國小初任教師回流培力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新北市今(111)年辦理109、110級初任正式教師線上回流座談,300位教師在講師的帶領下,以「校園危機處理」、「親師溝通」、「正向管教」、「班級經營」及「科技融入教學」等五項即戰力,打造新世代教師的專業素養,為教學現場注入創新的教育思維。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本次回流座談透過優良教師傳承經驗,以五項新時代教師所需的能力,進行初任教師培力,讓他們在教職生涯之初,能藉由專業扶持及即時回饋,建立師徒夥伴關係,解決教學困境,豐富課堂教學,成就學生學習。

後埔國小教師邱文良主講校園危機與家長溝通實務,透過案例分享,讓初任教師敏察校園安全的重要性,有效掌握危機事件,增強初任教師的應變能力,將傷害降至最低。同時,以同理心與家長溝通,親師攜手才能讓孩子學得更好。

另外,邀請具實務經驗的專家分享正向管教與班級經營,引領教師思考如何有效處理學生問題行為,增進班級經營的專業知能,落實正向管教,建立良善的師生關係。

中正國小教師黃冠穎表示,這次分享科技化學習扶助的教學經驗、受輔學生的正向成效,也鼓勵初任教師善用數位學習平台,運用豐富的學習資源及即時的回饋功能,鞏固學生的基本學力。同樣擔任講師的網溪國小教師賴佳瑋表示,本次導入數位教學工具的應用,解說如何運用科技工具,增加師生間的互動頻率,提升教師線上教學的能力。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新北市以系統化的培力計畫、符應時代潮流的課程,持續辦理各項教師增能。期許教師能持續充實專業,在教育志業上達成自我目標,一同為新北學生而教。

新北市今(111)年辦理109、110級初任正式教師線上回流座談,以五項即戰力,打造新世代教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