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對抗網霸找iWIN 反毒拒霸反詐騙 友善校園我最行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3-02-13 人氣:

對抗網霸找iWIN 反毒拒霸反詐騙 友善校園我最行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開學囉!新北市持續推動友善校園,讓孩子開心上學去!教育局今(13)日於忠孝國中辦理「對抗網霸找iWIN友善校園我最行」宣導活動,以相聲話劇表演,倡導反毒、拒霸、反詐騙,同時以有獎徵答活動,炒熱現場氣氛,孩子積極搶答,勇敢說出正確知能。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蒞臨會場,叮嚀孩子如遇霸凌或誤觸毒品事件,應挺身而出、勇敢拒絕、大聲說「不」。同時也要具備正確媒體素養,能夠近用媒體,還要清楚掌握與了解訊息、分辨訊息,具備獨立思考與判斷的能力,遠離各類詐騙。

本學期「友善校園週」為2月13至18日,主題為「對抗網路霸凌-截圖、反映、找iWIN」。如遇網路上發生的霸凌行為,應釐清相關的行為樣態,選擇對應的處理方式,可透過法律途徑、社群平台的社群守則,或是離開不友善的環境。務必要截圖或錄影存證,保護自己,不要獨自面對,也可以向iWIN網路內容防護機構申訴,申訴電話為02-2577-5118,申訴網址 https://www.win.org.tw/appeal,或可透過 iWIN 的粉絲頁面私訊詢問。

忠孝國中學生李家茜表示,寒假結束返校,由相聲話劇表演中,體認到如果遭遇霸凌事件,絕對不能置身事外,要立即提供被霸凌者最即時、最有效的協助,同學們對於教育部反霸凌專線「1953」,都朗朗上口。如果發現疑似網路霸凌狀況,被貶抑、排擠、欺負、騷擾,或以戲弄的圖片或文字攻擊,自己會勇敢建議同學,找iWIN網路防護機構協助。

同校學生吳彥柏表示,曾看過國中生參與車手詐騙集團的新聞,所以,很關注活動中的反詐騙宣導。相聲逗趣的表演,提升自己對詐騙事件的警覺心,也熟記反詐騙「165」專線,希望能具備敏感度,能及時阻止詐騙事件的發生,保護自己與同學的安全。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鼓勵各校集思廣益,將反毒、拒霸、反詐騙融入課程教學,或設計友善校園的創意活動,以學生為中心、學校為本位,讓校園能落實尊重、關懷、同理、包容、安全。同時,鼓勵各校運用社群媒體,分享各項創意活動,擴大影響力,啟動全市性、全國性校園關懷運動,共同營造和諧友善的學習環境,讓學子們健康茁壯成長。

          (圖/教育局今(13)日於忠孝國中辦理「對抗網霸找iWIN友善校園我最行」宣導活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