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觀音誕辰素齋饗宴 菩提金廚齋藝大賞 108位大廚齊聚艋舺龍山寺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茱茱 時間:2023-03-10 人氣:

觀音誕辰素齋饗宴 菩提金廚齋藝大賞 108位大廚齊聚艋舺龍山寺

(台灣TB新聞網/記者茱茱)今年的3/10日(農曆2/19日)是觀世音菩薩聖誕,龍山寺特別舉辦「觀音文化節暨齋藝大賞」活動,時間為112年3月10日(五) 10:30~12:00於龍山寺廣場舉行。觀世音菩薩是大眾普遍敬仰崇拜的菩薩,以「有求必應、救苦救難」的形象為大家所熟知,所以今天的是觀世音菩薩聖誕,也就是台灣本土的聖誕節。

龍山寺的董事長黃書瑋表示:已連續三年發起『素食齋戒‧護生防疫』之活動,深獲各界熱烈響應,今年將於觀音菩薩聖誕千秋當天,再度舉行「觀音誕辰素齋饗宴暨齋藝大賞」,由「菩提金廚獎」創辦人陳瑞珍老師帶領108 位葷素餐廳、大廚齊上菜,以豐盛齋宴為菩薩祝壽,藉此大眾善心善念,祈求全球災疫早日平息,國泰民安。

此次的美食接龍獻供「觀音聖誕」盛會,由台北艋舺龍山寺、大願佛學會、菩提金廚獎共同主辦,這是龍山寺創廟285年來第三度舉辦,難得一見的畫面,廚藝高手們藉由高超技巧料理出的美味素食聖誕大餐,以此恭祝觀音菩薩聖誕千秋,也發揚推廣茹素善行,讓素食風潮,影響更深遠!

繼去年的活動共有來自全台各地108位大廚的共襄盛舉,今年也是盛況空前,除了有108位大廚集合在「艋舺龍山寺」,「菩提金廚獎」創辦人陳瑞珍老師帶領各大主廚以珍奇素菜恭祝觀音菩薩聖誕,現場除了提供近二千份素食與大眾結緣亦提供近1500份的素食餐點提供給街友們享用,讓信眾們虔誠恭祝觀世音菩薩聖誕千秋,一起把美味素食餐點帶回家吃平安。

 ( 圖 / 由北除國際發展協會理事長帶領北廚愛心義廚團一起共襄盛舉 / 茱茱攝影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