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解鎖無限可能 成為自己想要的版本 青年體驗學習計畫報名至3月16日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3-03-13 人氣:

解鎖無限可能 成為自己想要的版本 青年體驗學習計畫報名至3月16日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辦理「青年教育與就業儲蓄帳戶方案—青年體驗學習計畫」,鼓勵青年自主規劃志願服務、壯遊探索、達人見習、創業見習、社區見習等多元體驗學習類型,透過國內外2或3年的自主學習,探索性向與興趣,找到未來人生方向。112年度計畫報名至112年3月16日止,歡迎高中職應屆畢業生至方案填報系統(https://young.cloud.ncnu.edu.tw/)線上報名。

「我很喜歡一句話,一個人的成功與否,看生活的過程是否實現自己的價值」,黃毓蓁在參與「青年體驗學習計畫」後分享她對人生的見解。110年畢業於僑泰高級中學的黃毓蓁,是思考力旺盛的少女,成長於父親中風的家庭環境,加上母親對子女的教育著重品德、態度及自我反思,讓她從小就學會同理心,不帶偏見的看待任何事情。

喜愛日文的黃毓蓁,在高三時思考申請大學的意義,希望自己學習的目的不只是考上大學,而是可以有更多、更廣的選擇。「我不是不念大學,而是想好好地念大學,主動面對自己的未來」,於是黃毓蓁選擇報名「青年體驗學習計畫」,在一年半的體驗學習過程,她多方探索興趣,除了自主線上學習平面設計、2D動畫,也在雜誌編輯種子課程中持續閱讀及鑽研編輯與圖文設計,累積繪畫與文字能力,並學習到設計工作的營運概念,例如成本估算、洽談技巧、設定報價等能力。而具日文基礎的她,也在教朋友日文、聆聽心事的陪伴過程感到充實與療癒,希望往後除了投入生活、看看世界的多樣面貌,並實踐自己存在的價值,幫助到更多人。黃毓蓁申請112學年度大學特殊選才單獨招生,錄取東海大學日本語言文化學系,她也鼓勵學弟妹透過參與「青年體驗學習計畫」,了解並嘗試不同領域的事物,慢慢成為自己想要的版本,發展生命無限可能。

112年度「青年體驗學習計畫」將於3月16日截止報名,報名資訊歡迎瀏覽懶人包(https://youtu.be/9cP2fCLsdt0)。計畫參與學長姐的故事,請瀏覽「選擇的多重宇宙」影片(https://youtu.be/_Utx3Rb6x88)。更多計畫資訊,請至青年署官網(https://www.yda.gov.tw/)或壯遊體驗學習網(https://youthtravel.tw/)瀏覽。

                          ( 圖 / 黃毓蓁(最前一排右一)參加編輯課程,與夥伴合照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