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劉燈鐘總會長至清水區漢民祠參拜 學習鄉賢廖添丁精神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23-04-19 人氣:

劉燈鐘總會長至清水區漢民祠參拜 學習鄉賢廖添丁精神

(台灣TB新聞網)18日台中市卓越青工總會劉燈鐘總會長與幹部至清水區漢民祠廖義俠添丁紀念廟參拜,受到黃玉雪宮主與廟方人員的歡迎,劉燈鐘等人在聽述廖添丁的生平事蹟後,受到很大啟發。該會表示,該廟是為紀念鄉賢廖添丁,於民國83年4月所興建,供人參拜,每天前來的信眾絡繹不絕,當地並流傳他的許多傳奇事蹟。

劉燈鐘總會長表示,廖添丁於1883年4月15日出生於台中廳大肚上堡秀水莊,即現在的台中市清水區秀水里,他在十五、六歲時,和同庄的人到台北謀生,並練就一身拳腳功夫,常將富人家取得的財物,轉送給無以維生的貧苦窮人。此外,他善於化妝易容術,經常躲過日警的封鎖追捕,後在八里遇襲死亡,時年27歲。傅心韻秘書長則說,廖添丁的義行被台灣人視為英雄人物,受到世人的崇拜。

黃玉雪宮主指出,在當時日本的高壓統治下,廖添丁不畏惡勢力,因而被台灣大眾視為義賊,與對抗日本殖民統治的英雄人物,在台灣民間信仰傳統習慣下,廖添丁已經神格化,他在清水漢民祠、新北市八里區漢民祠、雲林縣斗六市的斗六行義宮漢民祠廖添丁廟的等廟被奉為神靈,加以膜拜。黃玉雪說,廖添丁是劫富濟貧與抗日義士的最佳代表人物,貧苦人家祈求最為靈驗。

台中市卓越青工總會表示,清水漢民祠環境優雅,各地信眾前來者眾多,該廟不僅是當地的民間信仰中心,同時也是秀水里民眾的休閒、聯誼和舉辦活動的最佳場所。

標籤:綜合新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