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美國加州喜瑞都學院漂書到新北 捐贈新北155箱7,500冊英文圖書 打造跨國線上親子英語閱讀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3-06-12 人氣:

美國加州喜瑞都學院漂書到新北 捐贈新北155箱7,500冊英文圖書 打造跨國線上親子英語閱讀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美國加州喜瑞都學院在美國號召10個單位、92位志工,響應捐贈英語圖書155箱約7,500冊,新北市教育局今(12)日於光復國小舉辦捐書感恩儀式,美國加州喜瑞都學院校長Dr. Jose Fierro與董事會主席劉昕教授等4位代表出席,10個捐助單位代表也線上參與,期許未來持續合作,為新北增添更多英語書籍,並提供親子閱讀國際交流的機會。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自2017年與美國加州喜瑞都學院劉昕教授合作「赴台英語教學計畫」,讓美國志工走進偏鄉,與教師共備、協助英語教學,後因應疫情自2021年開始辦理全國首創寒暑期線上英語育樂營,號召美國青年大使擔任志工,促進國際交流。本次捐贈英語圖書,更是開啟世界之窗。

發起捐書活動的喜瑞都學院董事會主席劉昕教授表示,當得知在台灣英文書較不易取得,就決定發起各界捐贈書給新北市。曾擔任跨國英語營志工的美國惠特尼高中學生勞倫斯表示,很高興參與此次活動,更期待參加跨國線上親子英語閱讀;另資助書籍運費的宏觀國際公司總裁郭秀梅也表示,這些二手英文圖書到新北後,賦予舊書新的生命、新用途和使命,非常有意義,也很樂意共襄盛舉。

協助英文圖書配發的光復國小校長張明賢表示,學校持續與美國喜瑞都學院合作,每月進行班級線上跨國英語營,特別感謝美國喜瑞都學院劉昕教授發起募書活動,英文圖書嘉惠新北市各級學校學生,補充學校英語圖書藏書量。未來學校將活用英語圖書,辦理親子英語讀書會及跨國英語家庭交流見面會,擴展學生學習視野與增進家庭國際交流的機會。

光復國小學生楊凱程同學表示,參加台美線上交流,認識美國校園生活及文化,覺得特別開心又有趣。這次美國大哥哥跟大姊姊特別捐贈英文圖書,希望能到學校圖書館一睹為快,期待有更多機會和外國朋友交流與學習。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英文是一門重要的國際語言,擁有良好的英文能力將為學生的未來帶來更多機會,期待6月底即將飄洋過海來新北的英文圖書,為學生提供更多的閱讀資源,加上今年7月即將開跑的跨國英語營,將以多元的英文學習管道,拓展學生的國際視野,也串聯新北市與美國雙方更深厚的情誼。

圖 / 新北市教育局將以多元的英文學習管道,拓展學生的國際視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