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北祭最高12萬在地就學獎學金 打造全國唯一技職升學就業一條龍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3-06-15 人氣:

新北祭最高12萬在地就學獎學金 打造全國唯一技職升學就業一條龍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新北市祭出在地就學獎學金,最高可拿12萬元獎學金!推出頂尖人才永續百萬獎學金,獎勵今年國中技藝競賽34項賽事前三名學生、凡就讀新北學校每人加碼一萬元,再加上在地就學獎學金最高11萬,全面鼓勵在地就學、培養世界頂尖人才。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新北市今年發布全國首部「新北NO.1技職6.0」政策白皮書,加上技職教育成果經教育部認證,已連續五年榮獲技職教育評鑑最高榮譽,另首創超過50項技職教育政策,將新北技高打造為校校頂尖,在師資課程、技能培訓、產學合作、證照取得、跨域學習、國際專業及人文美感各面向,皆展現優質。在新北就讀的學子可睡飽、學好、走就到,還可領獎學金,未來年薪百萬不是夢。

新北市技高各具特色,以鶯歌工商來說,有全國唯一陶瓷工程科,以獨有師徒制,傳承傳統工藝技法。另廣告設計科、美工科攜手科大、產業,打造三鶯創藝館,還有全國首創八年一貫金工專班,以及全國競賽常勝軍的資料處理科及資訊科等超強群科。

而淡水商工是國際名廚江振誠的母校、北部唯一設有公立餐飲科,也設有創意點心研發中心頂尖群科。園藝科更培育畢業生錄取台大,是就業、升學的好選擇。瑞芳高工具有全國唯二、北部唯一的空間測繪科,培育未來的建築師、設計師,更設有DiscoverX土地資源中心的頂尖群科,與產業趨勢接軌。樟樹國際實中是全台第一所實驗性技術高中,設有多媒體動畫、流行服飾科、資訊科,及服創Life3.0人才培育基地,學校著重雙語學習、雙核心跨域技能,不只在全國競賽中取得佳績、更是推動國際交流的重點學校。

三重商工具有最完整商業類科,設有商業經營科、資料處理科、國際貿易科,培育國際貿易及會計師,更與中華民國財稅會計學習交流協會合作打造五年一貫會計師、記帳士專班,更是獲得各項全國技藝、專題實作競賽冠軍及金手獎等佳績。新北高工是新北工業類老牌頂尖學校、每年屢創佳績的奪金戰隊,資訊科、汽車科及模具科,強調務實致用的課程,經驗豐富的老師營造正向學習環境,培育眾多正備取的技職國手,創造各項競賽金牌、金手獎以及技職之光。

泰山高中培育國際化AI分析工程師,融合潮流趨勢與雙語教育,設有電子科、電機科、汽車科和機械科等未來就業保障的科別,更與產業攜手成立全台第一座AI科技人才培育中心,讓學生接軌職場與國際產業。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新北市更有穀保家商、莊敬工家、樹人家商、能仁家商、復興商工、智光商工、豫章工商、中華商海、東海高中、崇義高中、醒吾高中等設有專業群科學校,每校各具特色,且校校鏈結產業及各項競賽成績優異,可至新北市線上教育博覽會(https://expo.efroip.tw/),新北技職教育重視頂尖人才培育,獎金只是誘因,更期待透過專屬白皮書引導,讓每個孩子都能擺對位置、成就自己、邁向未來。

圖 /新北攜產業首辦「師字輩」人才培育,搶攻工程師、會計師專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