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北市111學年度畢業生市長獎共4,493人獲表揚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3-06-21 人氣:

新北市111學年度畢業生市長獎共4,493人獲表揚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新北市教育局於今(21)日在新北市政府舉行111學年度畢業生市長獎頒獎典禮,頒發國小組(除板橋、土城及樹林區外)共計1,419位學生,侯友宜市長親自出席頒獎典禮,勉勵及祝福獲獎學生優秀表現,並與獲獎學生一一合影。

市長侯友宜表示,國小階段的畢業,是人生學習歷程的第一步,未來的日子還很長,挑戰還很多,要持續學習,開拓屬於自己的人生。今天很開心能親自祝福每一位學生,每位獲獎學生在學表現及特殊才能都足為大家的楷模,也期許同學們在邁向下一學習旅程時,能秉持過去學習階段的努力,持續精進並修養品德,成為新北市的耀眼之星。

厚德國小陳凱程從小就接觸桌球,天賦過人,出色的運動神經,加上努力不懈的精神,獲獎連連,是桌球比賽的常勝軍,更當選11歲、13歲及15歲少年國手,2022年代表台灣參加日本東亞希望盃榮獲少年單打冠軍,拿下義大利、匈牙利、斯洛伐克WTT公開賽11歲男單三連冠!即便凱程戰功斐然,但不驕傲,謙虛有禮,熱心指導學弟妹們打球,足為楷模。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市長獎設有「學習卓越市長獎」及「特殊展能市長獎」,本學年度共計4,493人獲獎,其中「學習卓越市長獎」為各級學校應屆畢業生每班學習表現第1名者,共計3,253人獲奬;「特殊展能市長獎」每校名額為畢業班級數的三分之ㄧ,共計1,240人獲獎,藉以鼓勵多元展能之優秀畢業生。在講求多元智能的學習歷程中,除了發展智育,也鼓勵所有學生能在體育、技能、藝術或科學及創作等方面都能培養長才,並且願意投入社會公益,服務助人,成為一位優秀的公民。

侯友宜市長(左)頒獎予厚德國小陳凱程(右)

侯友宜市長表示,要持續學習,開拓屬於自己的人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