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美高中生攜手合作辦營隊 唱跳學英文、戲劇搞創意、新北繽紛樂一夏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3-07-05 人氣:

台美高中生攜手合作辦營隊 唱跳學英文、戲劇搞創意、新北繽紛樂一夏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為拓展新北市師生國際視野及促進國際交流,新北市教育局與台灣國際青少年交流協會於7月3-4日分別在汐止國中和青山國中小辦理2日國際暑期英語文化營,台美高中生攜手合作擔任志工,教小朋友們唱跳學英文、戲劇搞創意,課程結束後雙方均依依不捨,相約明年再相見。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台灣國際青少年交流協會蘇惠玲常務理事長期支持新北市推動各項國際交流,此次邀請美國猶他州14位優秀的高中生與中和高中學伴一同設計課程,帶領國中小學生進行科學實驗、創意表演、歌唱舞蹈和趣味競賽等,讓台美學生對彼此的文化都有更深入的瞭解,盼延續逾十年的交流基礎,讓國際交流的火花發光發熱。

此次負責接待家庭的中和高中校長劉淑芬也表示,美國猶他州學區主管、校長及學生代表來台進行雙語和自主學習等議題的學術交流,並與校內學生攜手規劃暑期英語營,此次深度跨國師生交流都直呼是最佳的學習夥伴,明年要再參加!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新北市訂定國際教育白皮書,希望藉由全球跨界國際交流,強化師生外語能力,並營造國際化校園;此次重新啟動與美國猶他州雙向合作與交流,期盼能夠培養新北學子具備豐厚的國際素養與雙語能力,未來成為前瞻卓越的國際化人才。

美國猶他州師生與中和高中相見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