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教育部數位學習培訓百分百達標 智慧學習種子教師全國最多 247位種子教師獲授證 表揚41位創新優良教案獲獎教師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3-07-26 人氣:

教育部數位學習培訓百分百達標 智慧學習種子教師全國最多 247位種子教師獲授證 表揚41位創新優良教案獲獎教師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新北市教育局今(26)日線上辦理「111學年度智慧學習、USR種子教師授證暨創新優良教案甄選頒獎典禮」,教育局長張明文出席授證予本次完成培訓的247位教師,其中Learnmode學習吧平台有139位、均一教育平台有46位、教育部因材網有8位及PaGamO遊戲式平台有54位;與亞東科大合作培育的USR4位種子教師亦獲得殊榮。另外,也表揚了41位創新優良教案甄選數位學習組獲獎教師,充分展現新北數位教學領域的創新和卓越表現。

新北市於109學年度全國首創辦理智慧學習種子教師培訓,攜手教育部因材網、均一教育平台、Learnmode學習吧及PaGamO等四大學習平台,合作推出「新北智慧學習種子教師認證課程」。教師須先進行3小時必修課程,再依教學需求,選修四大平台任一平台的12小時課程,完成教學發表及教案產出,才能獲頒智慧學習種子教師認證。

通過Learnmode學習吧認證的土城國中數學領域莊千卉老師表示,一系列智慧種子教師的研習常需犧牲週末休息時間,雖然內心很抗拒最後一關的執行成果報告,但最後還是努力完成,能通過智慧學習種子教師認證的最大收穫還是自己,也想給自己一個讚!

自107年起與教育局合作推動數位教學的亞東科技大學副教授李紹綸表示,透過學校申請USR計畫,每年與新北市共同辦理科技教育種子師資培訓,此次共有4位種子教師獲得授證,未來也將舉辦教案甄選,希望讓國中教師能將培訓所學科技新知融入教學工作,發展出更多元化應用課程,一起為推動新北市數位教學努力。

在數位學習創新教案部分,連續3年獲國中組特優的中正國中國文領域賴璞老師設計「好 (ㄏㄠˇ) 」學不倦 ~生活、媒體與文學」教案,讓孩子透過網路時事取材,先學習科學思辨力,才能客觀面對真實社會議題,最後引導孩子製作相關議題的海報。8年級黃麒嘉同學說,透過這個課程,讓自己知道好的議題要有明確的方向,海報呈現需強而有力,讓人一眼明白所要表達的內容,並有實踐的衝動。

另外,本次授證典禮與晶盛科技公司合作辦理講座活動,特別邀請到知識型網紅「雷蒙三十」分享當紅筆記軟體「Notion」的應用、心得以及技巧教學,期待教師們能夠透過數位工具打造專屬工作術,提升工作效能及生活品質,讓學習更加聰明。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新北市數位教學培訓超前部署,提前達成全市教師A1數位學習工作坊(一)與A2數位學習工作坊(二)100%。自112學年度起,智慧學習輔導小組將由崇林國中成立國中組,結合新店國小領導的國小組,專業分工提供教師們更精緻的教學支援,期望促進教師們的專業發展,以適應數位學習的環境,未來將持續與學界及業界合作,透過教師增能培訓,以數位工具打破時間及地域限制,提供學生更平等普及的教育機會。

圖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中)與線上160位獲授證及頒獎的教師合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