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國教署協助改善偏遠及非山非市地區學生宿舍 提升學生住宿品質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3-08-29 人氣:

國教署協助改善偏遠及非山非市地區學生宿舍 提升學生住宿品質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為改善偏遠及非山非市地區公立高級中等學校宿舍環境與居住品質,提高教師前往任教意願,以穩定師資與維護學生學習品質。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自108年度起補助師生宿舍興建或修繕,凡符合教育部認定偏遠及非山非市地區公立高級中等學校者,均可向國教署提出申請,112年度共核定補助23校,總補助經費達新台幣1億4千萬餘元。

以國立光復商工及國立卓蘭高中為例,兩校因學生宿舍興建已久,除相關設備老舊外,衛浴設備皆有管路堵塞、漏水、通風不良異味不易改善以及屋頂漏水等問題,除了學生住宿環境品質不佳,影響住宿學生健康,另屋頂漏水更會導致樓板鋼筋鏽蝕,影響建築結構安全。

教育部經國教署補助後,兩校除了大幅改善房間內環境,衛浴設備及管路也重新更換,根絕管路漏水與異味問題,而屋頂防水層也重新施作,以避免樓板內鋼筋鏽蝕。另光復商工學生宿舍內因未有交誼廳等空間,為了能讓住宿生於課後有交流場所,也透過計畫改造一樓的閒置空間,而卓蘭高中則是加強學生住宿時的隱私權,在床的周圍新增簡易簾子,讓住宿學生在團體生活中,也能擁有一處屬於自己的私人空間。

「宿舍不再只是睡覺的地方,而是如同回家般溫馨。」國教署表示,將持續補助偏遠及非山非市地區公立高級中等學校宿舍修繕工程,除了改善宿舍基本的功能性、實用性外,更協助學校努力提升宿舍的舒適性,使住宿學生有更完善及安全的住宿環境。

圖 /卓蘭高中學生宿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