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歡迎踴躍報名!「112年度全國性多語多元文化繪本親子共讀心得感想甄選活動」9月4日開始徵件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3-09-04 人氣:

歡迎踴躍報名!「112年度全國性多語多元文化繪本親子共讀心得感想甄選活動」9月4日開始徵件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為提升全民對多元文化的體認與交流,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廣邀各校學生參與「全國性多語多元文化繪本親子共讀心得感想甄選活動」,於9月4日至30日開放徵件,更多活動資訊可至「新住民子女教育資訊網」(https://mkm.k12ea.gov.tw),歡迎踴躍報名。

教育部國教署說明,本活動自104年開始,迄今已辦理9年,111年度共有402人參賽,共80人獲獎,受到親子熱烈回響,以111年多語多元文化繪本親子共讀心得感想國小高年級組特優作品《跨界的幸福(二)15個新住民的動人故事》為例,該作品由台南市永福國小學生張宸揚撰寫,由老師陳峻樺指導。內容描述15位新住民因為各種原因,從各個國家來到台灣成為這塊土地的一份子,縱使在語言上的不熟悉、文化上的差異以及生活上的適應卻不因此而氣餒,反而將遭遇到的阻力化作助力,更加用心的學習,在各自的行業努力與付出,並將本身異國文化元素的特色優點融入生活,也為台灣的多元環境,創造出更豐富的容貌。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走在街道上不乏異國風情的料理與服飾店隨處可見,透過張宸揚同學的作品,期待人們能夠尊重不同的來自不同國家的文化,對新住民多一點關心與體諒以及友善且平等的對待,能為生活帶來更豐富的樣態。

教育部國教署表示,多元族群是台灣社會發展的特色,藉由「全國性多語多元文化繪本親子共讀心得感想甄選活動」,以倡導多元文化繪本親子共讀為起點,鼓勵親子共學,養成學生喜愛閱讀、認識自我,透過繪本學習,培養學生知識的活用,並促進國際族群融合及多元文化傳承與創新多元智能的展現,鼓勵各校踴躍報名參加,讓孩子們在共讀繪本的過程中,感受多元文化的美妙,並透過親子共讀建立深厚的家庭情感,也能培養孩子對於不同文化間的興趣與意願。

圖 /得獎作品並於頒獎典禮現場進行展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