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2023環球廚神國際挑戰賽 新北技職生獲雙金牌 誕生最年輕廚神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3-09-22 人氣:

2023環球廚神國際挑戰賽 新北技職生獲雙金牌 誕生最年輕廚神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環球廚神.國際挑戰賽2023」總決賽於9月7日中國廣東省東莞市落幕,莊敬工家餐飲管理科楊竣伍選手,代表台灣拿下廚神金獎及最佳演繹獎兩大獎項,是本賽事最年輕的廚神。本次賽事有來自世界各地廚藝大師和各區金牌選手們,彙聚中國、美國、挪威、荷蘭、越南、菲律賓、新加坡及泰國等多個國家的國際星級評審、50位菁英廚師一同競逐「世界總冠軍」。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重視每個孩子的適性發展,培育技職頂尖人才,是新北市的教育使命!長期且持續努力推動技職教育,並向下扎根至國中階段,鼓勵師生踴躍參與各項競賽,不斷挑戰自我、締造佳績,成為頂尖人才,為國爭光,讓世界看見台灣。

環球廚神.國際挑戰賽,分為「學生組」、「專業廚師組」及「名人明星名廚世界挑戰賽」, 7月25日台北站初賽題目融入綠色廚藝理念,以在地有機、天然、無污染的優質食材,於50分鐘內烹調出美味健康、可持續發展的菜餚,並由星級評審團選出優勝者,莊敬工家餐飲管理科楊竣伍代表台灣挑戰總決賽,競逐新一代環球廚神。

年僅17歲的楊竣伍為台灣唯一以高中生身分參賽挑戰的選手,提到這一路培訓到比賽的歷程真的非常辛苦,甚至想過要放棄!真的非常感謝張政師傅從未放棄他,不論是在廚房練習、超市購買,都長時間耐心等待與指導!更謝謝父母親的鼓勵與支持,父親曾經說過行行出狀元,出色成功就是明星!堅持這個理念到最後,才能有今天的成績,代表台灣展現新北技職的驕傲。

金牌選手楊竣伍的爸爸孟飛,在台灣是家喻戶曉的知名藝人,主演「神鵰俠侶」的第一代男主角,聽到消息的當下喜極而泣、不敢置信且興奮地表示,我家的戰神楊竣伍過關斬將,一舉拿下國際學生個人最高榮耀的金牌獎!希望能將這份榮耀與喜悅分享給大家,更期許孩子珍惜此次榮耀,繼續增進技能,為國爭光。

指導老師張政表示這次比賽中真的很不容易,很為楊竣伍選手感到驕傲!回想指導在校練習時,要求50分鐘內完成5款蛋料理及醬汁的任務,從一開始練習超時18分鐘,到比賽前一天仍然超時5分鐘,真的是很艱難的挑戰!而比賽當日,楊竣伍選手不僅突破壓力跟個人技能展現,在五十分鐘完成比賽作品,也交出了漂亮的成績,很為他喝采。

新北市以4年8億經費翻倍投資技職教育,以適性發展核心理念及「適性扎根、產學跨域、數位科技、自發創新、人文美感、國際專業」等6大面向,其中特別鼓勵技職學生參加國際競賽,包含2024法國里昂國際技能競賽共有7位正取國手及5位備取國手、亞洲盃技能競賽亦有3位青少年國手,期待用專業讓世界看到台灣,成為世界級頂尖人才。

圖 /楊竣伍選手感謝師傅長時間耐心等待與指導
圖 /楊竣伍選手代表台灣展現新北技職的驕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