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全國技能競賽決賽 新北獲9金牌 國中生越級挑戰青年組榮獲銀牌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3-09-27 人氣:

全國技能競賽決賽 新北獲9金牌 國中生越級挑戰青年組榮獲銀牌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新北市勇奪第53屆全國技能競賽決賽含青少年組及青年組職類9金,另外更有一位正德國中選手越級挑戰青年組榮獲花藝職種銀牌,實屬不易,10位選手於今(27)日市政會議獻獎,分享獲獎榮耀。

劉和然副市長表示,新北市於111年全面向下扎根推動青少年職種培訓,媒合技高與國中端,讓更多青少年能適性發展、培養具備專業技術,成為未來頂尖技職人才。

正德國中為新北市花藝職種培訓基地,從國中適性試探到專業技術養成,其中青少年組花藝金牌連羽喬同學從七年級開始就參加花藝社,從中找到自己的興趣和成就。連同學表示,感謝母校一路的栽培,帶自己進入花藝的世界,教導花藝選手該有的態度、知識和技能,期許自己未來繼續朝園藝和花藝的領域努力精進。

全國青年組最年輕選手為正德國中陳可繹選手,第一次以國中生的年紀越級挑戰青年組,和大學及技高的選手同台競技,展現大將之風,榮獲銀牌。她表示,去年得到青少年銀牌,今年越級挑戰青年組,每一位選手們的實力都很強,競爭非常的激烈。感謝學校這幾個月以來的密集訓練及一路指導我的師長們。

青年組的部分,新北囊括競賽網頁技術前三名,展現新北技職不分公私立學校全面投入網頁技術領域卓越成效。其中獲得金牌為智光商工資訊科二年級高俊傑選手,他表示,去年獲得第四名,為了超越去年的成績而持續努力,不斷提醒自己保持情緒穩定,專注投入。能獲得金牌殊榮,由衷的感謝一路上幫助過自己的師長們。

另外青年組最大贏家為新北高工,拿下4金,其中資訊科呂治寬選手表示,很榮幸拿到商務軟體設計金牌,是人生的一個里程碑,從前年第一次比賽青少年組獲商務軟體設計金牌以及去年第52屆獲青少年組網頁技術金牌後,持續精進,不只為自己奪下青年組金牌,更成為商務軟體設計的正取國手,將代表台灣征服2024法國里昂國際技能競賽。

而新北高工獲得資訊與網路技術金牌的曾郁翔選手表示,一路來堅持努力、不斷挑戰自我,跟時間賽跑,透過不斷的學習和訓練,體會到「努力不一定成功,但不努力一定不會成功」的道理,且每一次的挑戰和失敗都更加了解自己的不足,並持續進步。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新北市以4年8億經費翻倍投資技職教育,以適性發展核心理念,發掘具有興趣專業的孩子,從青少年組、青年組到國手等級,給予完善金手培訓制度,其中2024法國里昂國際技能競賽,新北市好手更取得7項目代表國手及5位備取選手,期待讓技職學子都可成為具國際競爭力的世界頂尖人才。

圖 /正德國中陳可繹選手(右2)榮獲銀牌,市政會議獻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