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軍榮眷憶往撫今園》.軍人子弟歡聚一堂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張南茜 時間:2023-11-15 人氣:

《軍榮眷憶往撫今園》.軍人子弟歡聚一堂

【TB新聞網】旅居美國空軍子弟楊賢怡與數名空軍子弟返國參加光輝雙十慶典,為歡迎闊別多時的《軍榮眷憶往撫今園》空軍子弟設宴龍翔園餐廳。

僑務委員楊賢怡旅居美國數十年,民國86年起利用公餘之暇推廣海外中文教育,除了僑教工作,並擔任南加玉山協會理事長、中華民國空軍子弟學校旅美加校友聯誼會會長,連結僑商、僑教及僑團,凝聚僑界向心力,並本愛國愛鄉熱忱,深入主流社區,推動民間交流,開拓中華民國與美國關係,在海外支持中華民國,為中華民國權益發聲。

貴賓總統府第一位發言人、海基會前副董事長兼秘書長邱進益先生主講《兩岸局勢》,為《九二共識》的原創做歷史見證。他認為,目前稱做《九二諒解》比較適當,因為這是外交術語,至於兩岸未來的發展,則視明年大選的結果而定。

神秘嘉賓是黑貓中隊葉常棣教官夫人涂筱曼,貴賓還有楊佈新導演賢伉儷、黑貓中隊教官蔡盛雄、黑蝙蝠中隊教官朱繼岱、黑蝙蝠中隊家屬則有李花岡、傅依萍參加。朱繼岱教官圓了民國108年的心願,就是與海基會前副董事長兼秘書長邱進益先生合影及在其著作《肺腑之言》上簽名。

舞蹈家曹金鈴示範了簡易的瑜珈讓大家疏通筋骨,陳艾妮妙語如珠舒緩了初次參與餐敘朋友的生疏感,林慧懿是洛杉磯美食家,曾協助李安《飲食男女》電影中展示的菜餚,並負責電影幕後工作人員700人的用餐。

活動由資深主編李碧華、資深導播夏咸欽主持,俞志夏策劃,組成後援部隊。 醫生歌手李兆麟現場高唱作詞作曲《魂裡有國心中有家》,再由朱繼岱教官和蔡盛雄教官領唱《空軍軍歌》,掀起高潮。

自美返台參加十月慶典的空軍子弟由楊賢怡邀請劉曉琴、林慧懿、周蓮子、張國傑、王迎春、朱力揚。空軍子弟尚有王繼新、葉亞靜、李玲玲共襄盛舉,李玲玲親切招呼大家拍照,彭蕙珍、施茵茵、徐意珠、魏桂英、周佳燕、周魏孝、鄒瑞玉、張芷榕、曹春秀雖是首次參與,愉悅的氛圍舒緩了生疏感,同是軍人子女的朱春雪、何寶生、李延廣、曹汝惠、應君芬、陳靜芳、鄧祥之,如同親人般的和諧為餐敘畫上圓滿句點。
 

王繼新是空軍三重一村的末代村長,餐後邀請楊賢怡、朱力揚、葉雅靜、俞志夏於10月26日同赴空軍三重一村參觀。

空軍三重一村為北部地區僅存之防砲眷村,基地保存日據時期構築的防砲陣地及地下甬道遺跡,於民國95年登錄為歷史建築,成為新北市眷村文化資產之首例。民國43年陸續興建的眷舍以防砲陣地為核心圍繞四周,因鄰近淡水河常遭遇颱風、水患等天災毀損,經陸續改建,而形成今日所見樣貌。

因應都市發展所需,國防部推動老舊眷村改建,原眷戶自民國96年陸續搬遷至板橋健華新城,熱心的眷村組織者為保留眷村記憶,共同發起眷村保存運動,在公部門的支持下,成就了空軍三重一村全區保存。修復後的空軍三重一村,以「新北市眷村文化園區」推動眷村文化保存、教育推廣,部分園區自民國112年4月份起新北市文化局委外經營,未來集結志同道合的行動者的力量,連結在地情感及藝文資源,賦予眷村文化新生命,為眷村文化保存及地方休閒帶動地方發展。

標籤:綜合新聞
-->